钓鱼网

冬天鱼难钓?那是你没找到这3个绝佳钓位

众所周知,钓鱼圈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钓谚:叫做“三分钓技,七分位”,这七个字就已经充分说明了,无论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要想最后的鱼获足够理想,就必须找到一个好的钓位。冬天虽然气温低,鱼也比较难钓,但个人觉得,那是你没找到这3个绝佳钓位,不信就试试,保你一根竿都忙不过来。

1、首选老钓位

为什么要选择别人钓过的老钓位,相信不少老钓手都已经心知肚明了,因为一般的老钓位,会经常有人打窝投饵,鱼也比较愿意待在窝子周围。所以冬钓期间,只要找到合适的老钓位,就不要去考虑新钓位了,经常有人钓鱼的位置,说明这个位置出鱼,甚至不需要打窝,直接开钓就能上鱼。当然这样的钓位,由于经常有人作钓,里边的鱼可能会比较滑,所以在钓法上一定要灵活变通。

2、深浅交界处

也许有不少钓友还是很疑惑,在寒冷的冬天,到底是该钓深还是钓浅?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在意水的具体实际深度,毕竟有水就有鱼,有鱼自然也就有它的藏身之处,至于钓深钓浅,还得看天气决定,在阳光强烈的日子钓浅水草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浅水区前面有个深沟,那么鱼多半是跑到深水区去了。这时候可以试试钓深沟的边缘深浅交界处,毕竟这样的地方,一直被96KaiFa源码称之为“鱼道”。

3、水草区域

当然除了以上这两个黄金钓位,冬钓过程中选择水草区域也很不错,一来水草区食物丰富,二来水草区溶氧相对丰富,而且水草区下面受风浪影响又小,水温相对较高,所以特别适合胆小怕光的鲫鱼生存。当然并非所有有水草的地方都好多鱼,比如有刺的杂草就不行,另外钓草还需要遵从一个原则,就是密草处要钓稀,稀草处要钓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要反其道行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