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黑坑遇到“小鱼闹漂”怎么办

黑坑也有“小鱼闹漂”?没错!不过别怕,告诉你1招,照样上大鱼。

玩黑坑一般是遇不到小鱼的,但总有二般的情况。比如过了一季春天,大鱼下崽了,比如黑坑老板洒了一些鱼苗等。黑坑有小鱼有可能会影响我们钓鱼的心情,但只要我们有方法,那么还是可以顺利“上岸”的哦。如何做呢?本期来教大家。

一、分清小鱼的水层。

有了小鱼,影响最大的就是我们的散炮饵,有些钓友见到小鱼就不敢再放散炮了,怕引起更多的小鱼聚窝,其实啊,有小鱼后我们要加大散炮的量。咱们首先要做的,是先分清小鱼的水层,不同的天气和水情,小鱼闹的水层也不一样,然后根据不同的水层,咱们放入的散炮也不同。

二、小鱼在上层闹漂。

如果发现这些小鱼多在中上层,那么咱们要多放哪种散炮呢?是更轻更散一些的散炮,放入水中后能都漂浮在水面上的才好,也就是让上浮的散炮吸引小鱼,然后挂上软黏的重饵(蘸麻团等),让钩饵快速入水,这样才能避开小鱼,直钓水下的大鱼。

三、小鱼在下层闹漂。

当提竿后中的有大鱼也有小鱼,这多是小鱼在下水层闹了。这种情况最是讨厌,我们根本分不清漂相是大鱼产生的还是小鱼产生的,怎么办呢?很简单,加大散炮量!只不过这次加的散炮是“重散炮”,量要比没有小鱼的时候大。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你加不加小鱼它都会闹,不如做成重窝,把大鱼小鱼都引过来,如果窝小了就真没有大鱼吃饵的机会,只能钓小鱼了。如能成功诱来几条大鱼,小鱼闹漂的现象会减轻一些,只有这样钓中大鱼的几率才能加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