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什么鱼拉力最过瘾?这几种溜得最为惊心

中鱼瞬间那种心跳的感觉可能是你迷恋钓鱼不可自拔最重要的原因,刺激你的肾上腺激素迸发,让你乐此不疲,甚至是日晒雨淋也在所不惜。

遛鱼的感觉很棒

那么,我们在野钓过程中哪些鱼的拉力最为蛮横,一斤的鱼让你有三斤的手感?哪种鱼让你的小钩线溜得心惊肉跳?今天蓑笠哥盘点几种自己钓过的鱼,不少钓友都有同感,也有不少钓友为了体验溜鱼的感觉专门钓这几种鱼。

不过中国地大物博,不同种类的鱼实在太多,蓑笠哥至今也就钓过数十种鱼,如果你有拉力更为狂野的鱼请在下面评论区指出,让其他钓友也有机会体验体验。今天介绍的鱼都是说在同体型的情况下,超大体型的不在讨论之列。

大鱼冲刺让人上瘾

狂野拉力之鲮鱼

鲮鱼可以说是蓑笠哥这些年钓鱼遇到拉力最大的鱼之一,相同体型的鲮鱼比起草鱼和鲤鱼来说拉力至少要大三倍!尤其是上了5斤以上的麦鲮,以及三斤以上的土鲮,那拉力不管你多粗的线都有非常动听的切水声音。

目前钓到最大的土鲮三斤左右,最大的麦鲮大约七斤多(当时就放了,不好吃)。哪怕过去了好几年,这种感觉还是记忆犹新。不过比较遗憾的是鲮鱼可能只有长江以南的几个省份才有,北方的钓友可能没法感受了。

除开石鲮之外,其他的鲮鱼基本拉力都很棒,尤其是华鲮同体型的估计能有麦鲮的拉力一倍。不过华鲮哪怕在广东都比较少见,对水质要求比较高,一般密度也不是很大,一斤的华鲮溜鱼比之五六斤斤的草鱼一点都不差。

鲮鱼拉力狂野

蛮横拉力之赤眼鳟

赤眼鳟比鲮鱼少见多了,不过这些年养殖比较成熟,逃走或者放生的比较多,在野外也并非钓不到,一年总要钓那么几条。赤眼鳟的体型和麦鲮差不多,但是如果单单说拉力的话要比麦鲮大一点。尤其是中钩之后前几次拉力最容易爆竿切线,后面的拉力也比较持久,需要小心遛鱼才行。

赤眼鳟拉力蛮横

切线高手之黄尾鱼

钓黄尾其实有个伪命题:它拉力特别大,但是又不能用粗线。你用粗线根本看不到它的吃口,钩子大了也不行。那小嘴和小身板和它的拉力严重不匹配,这也是不少96KaiFa源码喜欢钓它的原因吧。

一般蓑笠哥钓黄尾都会用很小的新关东或者海夕钩,然后用0.2的PE子线,1.2左右的主线调灵钓,一个小顿口就刺鱼。但是就算是这样的配置也会经常被拉直钩子,如果我加大的话就很难抓到口,等死口貌似不是钓黄尾的风格?

小钩细线钓鲫鱼的时候经常会被黄尾切线,所以我通常会加大钩子和子线来避开它,有时候也会挂到它尾巴,这样的话切的概率特别大。

黄尾鱼经常切线

上钩三板斧之鲢鳙

鲢鳙可能大多数钓友都不陌生,但是专门钓它的钓友真的不多。一来因为钓鲢鳙对技术要求比较高,二来鲢鳙切线也是比较常见业不容易调整饵料。鲢鳙的拉力虽然不持久,但是上钩之后前三次拉力只能用狂野来形容,尤其是你没有正口挂到尾巴的时候。

我们平常钓其他鱼的时候,只要你饵料雾化比较好,大概率能诱来来鲢鳙(当前水域有鲢鳙的话)。所以,小钩细线钓鱼的时候,你在半路挂到鱼切线大概率就是鲢鳙了。有时候也能把它钓起来,记得前年在一条河里面3.6短竿钓小鱼,扬竿的时候突然力气很大,赶紧放失手绳,后面上了一条7斤多的白鲢。

蓑笠哥在之前分享过多篇钓鲢鳙的文章,也有一些自制饵料和自制雾化钓组的经验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关注后看历史文章。

鲢鳙上钩三板斧

当然了不管什么鱼,只要长到了一定的体型拉力都会比较狂野,哪怕它很少游泳速度不快,但是长大之后体力充足,拉起来还是挺过瘾的。不过现在野钓资源匮乏,一年到头想在野外钓一条十几斤真的不太容易,除非只守大物不钓小鱼。如果能有体型不大但是拉力狂野的鱼能让我们垂钓体验更好,何乐而不为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