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作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钓位才不会空军呢?

春季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由于鱼儿在经历了寒冬的休眠状态后,身体的在冬天也相对消耗过度。所以在春节活性就会相对有所提高,开始进行觅食来修补过度消耗的身体。春天也是一个气温相对舒适的季节,所以是钓鱼的好季节。

所谓:要想钓到鱼,三分靠技术,七分选钓位。就说明了选钓位的重要性,那么哪些钓位适合春天作钓呢?下面看看我的分享:

有回水湾的地方,或者岸边突出部位(铧尖处)

因为回水湾能为鱼儿提供一个临时休息的场所,而且这个地方随水流冲刷下来的食物也容易沉积在此。是游累了的鱼儿休息和觅食的好地方,所以是河流环境下竿作钓的最理想钓点。

2.有其他支流汇合到此河流的下水口处

此处由于溶氧量高,鱼会聚集到此处寻觅食物而且这个地方水温稳定,天气温度越高此处优势越明显。是河流作钓不可多得的好钓点。

3.有水草生长的地方

此处由于有提供鱼儿藏身和隐匿的环境,而且受外界天气影响较小。特别是春季,夏季温度教高时,有水草的地方温度相对较低,是鱼儿乘凉避暑的好地方。是不可多得的好钓位。

4.河流由宽变窄或者由窄变宽的地方

祖辈流传下来一句经典的鱼谚:宽钓窄,窄钓宽。就是总结了河流作钓的时候,这些地势变化明显的地方是比较好的钓位,也是鱼巡游的必经之路(图二的G点和O点)。

5.俗话说得好“春钓滩”

鱼谚里明确说明了春季应该选钓位选在河滩地。河滩地就是地势平坦,没有明显的深浅分明和高低起伏很大的,水深相对于作钓水域偏浅的靠岸边不远的地方。由于春季鱼儿有到靠近岸边产卵和觅食的习性,所以春天钓位能选到符合以上条件的河滩,鱼获还是有保证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对河流作钓的一个选钓点的建议。希望都你有所帮助。祝你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