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的目标鱼种不同,我们到底该怎么选钓位

话说:水域里生存的不同鱼种。由于,它们的生存习性与食性(口味)不同。所以,也就各不相同了。今日之聊就讲下:所钓不同种目标鱼,找钓位该如何找?希望,能够新手钓友一个提示和参考作用。如有写的不妥不全之处,望包涵。

根据自己断断续续的作钓经历与积累的不全面的经验归纳分析。就聊下:钓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鲢鳙鱼、汪刺鱼。它们在水域里游弋、栖身、觅食、聚集(窝)地点区别,都有各不相同的生存特点。而作为钓者,只有充分了解它们各自的习性与食性。针对自己所处不同的地形地貌的水域,去作钓不同种目标鱼选位。即:钓不同的鱼种,就要以所钓鱼种而合理择位。

一、鲫鱼

钓鲫鱼最好的钓位:岸边有水草、水中有芦苇生长的边缘与空隙之处、进水口与不远的洄湾处、水中有拦坝处、有木桩树枝与竹排沉船下、桥墩旁、养殖塘的投饵点(指自然天塘)、水底凹凸不平或深浅不一的复杂之地、细小的支流沟汊与弯道处、天然水域的岔口点、水深浅交界地、有闸门两侧等。因为,这些地方都适合鲫鱼的生存习性。即有食物又溶氧好且又可安全藏身。重点是:要符合季节气候与水情深浅去合理选择钓点。

二、鲤鱼

钓鲤鱼的好钓点是:岸边有蒲草蒲苇与水生植物的边缘、岸上有大树遮萌的弱光处、江河湖泊与溪流的汇合处、水流出口或凸出铧尖、水底有斜坡或深沟处、深水里的桥墩木桩及碎石与乱石堆处、深与浅的交界处、水质肥水底层松软的深水区。这些都是:鲤鱼游弋栖息觅食的鱼道与藏身处。

三、草鱼

作钓草鱼与青鱼的钓点基本相同。比如:深与浅的交界处、水库大坝的拐角(转弯)处、进水口两侧的地方、大树下水深的岸边、杂草丛生的岸埂边、靠近农作物或果树果园的岸边、下风口有水草处、大树下或桥墩旁、沉船旁或洄水湾、鱼塘边的谷场、喂鱼的打料机之处。而钓青鱼最佳是:水底有乱石或螺蛳比较多的水草旁。以上这些点:都是草青鱼喜欢游弋觅食的鱼道或栖身之处。

四、鲢鳙鱼

钓鲢鱼与鳙鱼钓点最好是:岸边四周水生植物繁茂密集,水中浮游生物与浮尘多之处。此鱼以水中漂浮的生物与浮尘为食。以嘴喝水和鱼腮滤食而吞。俗称:水质静化器。所以,它们没有固定窝点,整天东游西荡的不停喝水滤食充饥。它们会因气温水温影响,而游弋在某一水层处巡游滤食。如果,作钓水面宽阔的水域,完全靠的是打大量雾化性窝料,来诱它成群结队的入窝。那里有粉尘食物,就会群涌而来。

五、汪刺鱼

汪刺鱼的最佳钓点:水底有乱石堆或障碍物处、水底地形凹凸不平且复杂之处、岸边有大树或倒树能遮阳挡亮的阴暗处。这些地方都是它白天的隐匿之地。值得一提是:此鱼属于昼伏夜出的习性,即怕光又怕亮喜黑暗的特征。因此,夜钓汪刺鱼是最佳办法。

总而言之:讲了五种常钓获的鱼种。仅作为一种分享与参考。重点提醒下找钓位一是:据不同季节的转换而导致影响气温气压、风力风向的变化去找位定点。二是:凭据目标鱼在不同季节的习性与食性去变通的找钓位。二者必须运用结合。所以,了解掌握鱼在不同季节生存习惯的变化是找位关健。说实话:其实钓鱼的每一个衔结节点,都有一定的套路。只要多学多钓多摸索多悟,就能掌握住其中要领。那难的东西也变成容易的了。

最后: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平台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