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钓场环境的了解与观察,能有效增加渔获量

话说:至今,巳实足有三个月没有出钓了。钓瘾呢,也没以前那么来的强烈。毕竟,受疫情影响,只能守家为本。但空闲时也没闲着。比如:把主线子线重新整理下,该换的换、该绑的绑。主要还是底窝料,根据季节气温巳捣腾了二次。分为二种:一种香味、一种添加了鲜虾味型(香腥)。主要还是为了有备无患。言归正传,今天聊的主题:我如何实地勘察钓场情况。希望,对钓友们有个参考价值。

一、讯息沟通了解

到了钓场,给我第一视觉是钓友很少。小与大水域共六名钓者。钓场是三月二十八号解禁开放。咋会没往日的热闹场景?肯定有隐情。正一路走一边考虑着,遇到了老友与管理者,就询问了两水域鱼情。据说:刚开放时,钓友很多。但随之日渐减少。原因是:钓不好鱼,空军普遍性的存在。鱼情情况是:关闭三月之多,鱼塘主讲有不间断放入翻塘鱼(原鱼)。因为,开春后别地方的塘河要重新养殖小鱼。就把成鱼翻出到这边水域。鱼种突出了鲫鳊草鱼与翘嘴鱼。了解大致情况也只能是参考。毕竟,不能见风就是雨。还得实地观看下。所以,作为喜96KaiFa源码每次出钓前,必须要了解基本的鱼情讯息。特别是天塘坑,要多方面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讯息并去印证实情。

二、实地观察与钓友了解

1.小水域探钓。因刮得是对风,就蹲下闻下风中是否有鱼腥味。如果有,说明鱼密度可以。无就是稀少。又观察下水面情况,偶尔有几个鱼星泡。但发觉水质较以前又肥了点。这从岸边水质的透明程度,可以分辨出。说明,此小水域中(浅水1米2左右)鱼情一般性。

2.见一钓友在作钓。问下鱼情吃口情况。答案是无口。他是用7.2竿子和七星漂挂玉米粒守钓大鱼。显然,在小水域浅水作钓不宜。前一天下大雨,今天刚晴不可行。另一位在旁边台钓,可巳人走开装备在。说明半天无鱼口。对面一位商品饵作钓。刚走到其旁,正准备收竿回家。一问得知钓了半天一口设有(悲惨)。我一看饵团颜色是腥味饵。

总之,小水域半圈走下来。我心中就有数了,为什么钓不好鱼。一是:钓大鱼用玉米粒对头,但没见补窝,只是死守不宜。二是:水质肥又用腥味饵更不宜。用本味香型饵才对或者腥味饵加入虾粉,突出大腥之味才对。三是:饵料状态做的到位。浅水域作钓,要的是饵料蓬松与雾化控制得当。四是:腥味饵的饵料比重大,要适当加轻麸以减轻比重。不然会陷入这种成年老塘的淤泥里。五是:在浅水钓鲫鱼最好不用搓饵,而用拉饵带散炮最佳。即:诱鱼作用大留鱼久、又适口性好。搓饵用在鱼聚多时,成抢食状态或者小杂鱼不多时用最佳。六是:天气不稳定就出钓是根本原因。

3.大水域探钓。走向大水域在最东面有二个钓友在钓,腰部就一个钓友作钓。发觉与小水域一样,水质比以前有点肥。顺便看下他使用的饵料颜色是腥味饵。拉饵作钓但不带散炮。问下鱼口怎样?答应是都小奶鲫或小爬地虎杂鱼。看他钓了会确如其说。问他前期打窝没?答:就拋了二把酒小米。观看了二十分钟,就没见他补窝动作。只听他又说:这里钓鱼阴天好钓,晴天难钓。为什么呢?他无声了。我又察看了水面情况,确实鱼星没有。其实,大水域作钓打窝诱鱼是根本。没有诱那来的钓,又那来的鱼星呢。

总之:在作钓大水域,肯定鱼分散的比较稀。那么打窝诱鱼就显得相当重要。而窝量的多少与材料就得掌握下。钓什么鱼而打什么样材料组合的窝。窝量多少需根据鱼的个体和食量来判定。打窝的原则是:即要起到诱鱼入窝作用,又要使它有的吃,但吃不饱又舍不得离开。就又起到留鱼的作用。补窝也相当重要。不要等鱼散了再补,只要口慢了就要补。再一个钓法问题:不同的目标鱼不同的钓法。鲫鱼最适宜的钓法是拉饵带散炮,我曾讲过多次。

总而言之:一番了解与勘察下来我基本归纳如下:大与小水域的肥水作钓。首先是:自开封以来,因近段时期气候因素不稳定。昼夜温差大、寒潮频频来袭、时阴时雨时晴等原因,致使鱼儿还沉浸在很不适应的水温环境中。导致没食欲或者闭口少食现象。所以,大鲫相当难钓。其次:用饵与窝方面。饵的味型状态与打窝补窝不到位,产生“颗粒”无收现象。再次:就是钓法问题。特别是深水与浅水作钓是存在很大区别的。无论是打窝、补窝、频率、调钓、饵料状态上。输也就输在这些方面上。

因此,掌握了解钓场讯息与实地观察。选择合适的出钓气候、运用针对性的饵料窝料、变通实用的钓法钓技。才能有把握钓鱼尽兴。我也等待着稳定的气候去出钓。

注:两头景照,其它钓场不同角度照。

最后: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平台越走越好!

西湖美景贴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