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过了寒露鲫鱼在这些地方扎堆,位置选得对,鱼获差不了

寒露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寒露就算正是到了深秋时节了。深秋时节秋意更浓,早晚温差很大,中午虽然气温也会超过20度,但是光照时间短,对水温的影响很小,所以总体来说水温大致也就在15度左右,这个温度多数大鱼的觅食会受到障碍,这告诉我们又到了一年一度钓大鲫鱼的时候了。钓鲫鱼选择钓位相对来说容易一些,注重选择跟大环境不同的地方,选择“脏乱差”。

一、选水草

鲫鱼恋草,水草区域永远是钓鲫鱼的第一选择,不过选择什么样的水草还是有讲究的。水草主要分为挺水类浮萍类几大类,其中比较适合选择的是挺水类的水草,浮萍类的水草容易出现底部异常杂乱,很容易影响鲫鱼的通行。挺水类水草相对好一些,尤其是到了深秋时节,水草已经开始枯萎,大多数草洞、草缝都是相互连通的,利于鲫鱼通行,打窝后自然容易聚鱼。选择水草还有两个要点,一个是尽量选择天然的草洞和草缝,这样的地方是鲫鱼天然的通道。比人工开洞会好很多。第二就是草多选草少,草少选草多,无草找草,哪怕只有几根草也会比明水好。

二、选择近岸

秋钓边,深秋鲫鱼还在正常觅食,甚至觅食情况比仲秋还要好一些。浅水水温到了晚上依然不低,鲫鱼还不到离开浅水的时候,当浅水温度比深水中还低的时候,鲫鱼才会成群到深水中栖息,大概要在初冬时节。但是中午太阳出来后浅水升温,鲫鱼还是会到浅水中寻找食物。因为鲫鱼逐温,而且有全年进食的习性。选择近岸就要注意安静,也要注意选择浑水的区域。最好使用长竿,离钓点远一些垂钓。这里的近岸指的的是离岸7、8米,水深1米以上的地方。

三、选向阳

深秋初段还不需要选择向阳,不过到了十月中下旬就需要考虑向阳位置了,也就是选择水域的北岸。因为秋冬季节多是北风天,选择北岸一是可以避风,钓者会比较舒服一些,二是北岸光照更充足,比南岸水温会稍稍高一点,但是就因为这一点鲫鱼往往在北岸不在南岸,这点就比较有意思了。顺便说下深秋初冬钓场的选择,刚过了白露大小水域都可以钓到鲫鱼,甚至部分难钓的大水域到这时候也能碰上大板鲫,不过时间比较短,通常也就最多2、3周的时间,过了这段到了初冬就不能选择大水域了,主要以各种沟渠、河汊等小水域为主,因为水域窄,手竿才能可能够到鲫鱼。

四、选择跟大环境不同的地形

这点说起来比较宽泛,但是非常符合鲫鱼的习性。养过鱼的钓友肯定都知道,鱼喜欢躲在石头、沉木、水中的坑、沟中,鲫鱼也是如此。这些水中的地方往往难以找到,只能通过岸边的环境来推测。比如岸边有石头,可以推测水中有石碓。跟大环境不同,也可以是笔直的沿岸中的凹凸部分。总之选择与众不同的地形,往往都是鲫鱼喜欢藏身的地方。

深秋早晚温差很大,外出钓鱼注意保暖,这时候也是感冒高发期,也请各位钓友注意身体。钓鱼是休闲娱乐不是玩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