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不同水域钓鱼,钓点选择有啥不同?

1、池塘,长形的水域,鱼多沿长边游动,应沿长边的中部,于腰处钓;方形的水域,鱼来回游动必经四角,因此要居角垂钓;另外岸边向水中突出的部位,利于鱼儿进食,这是理想的钓点;有活水涌入的地方,进水口溶氧量充足,鱼儿聚集。

2、湖泊大小、深浅合适,风平浪静,鱼儿喜爱在此逗留。因此在湖岸边垂钓,应选择风平浪静的港湾,这里风浪较小,浮游生物多在此繁殖,鱼儿较多。若湖边有鸡鸭棚、水草茂盛之处,更是理想的钓位。

3、江河垂钓原则上应选择略靠边的钓位。因为岸边水流缓慢、沉淀物和浮游生物也较多。河流上若横有桥梁,亦是很理想的钓位。因为桥梁旁多为鱼的回游通道。宽窄均匀的河段应弯曲处垂钓,这里是鱼儿回游的必经之处,也是浮游生物聚集的地方。

4、水库落差大,含氧丰富,因此垂钓水库可选择落差较大处。另外水库多为人工挖成,水底多有桥桩、涵洞、沟坎等人工遗迹,这些水底地貌是鲤鱼、鲫鱼的藏身之处。若事先探寻好这些地貌,可有意外收获。

5、野塘垂钓的对象主要是鲫鱼和鲤鱼等易自然生长的鱼类,它们个体较小,数量亦有限。因此野塘钓要求较高的选择钓位、做窝和配制饵料的功夫。钓点应在水草多、水底有乱石堆和弯曲处。因野塘钓对象均为小鱼,应选用细线、小钩和七星浮头,对付小鱼应有很大耐心,并多做鱼窝,多处试探,一旦选定窝点后即应耐心等等,候鱼上钩。

6、江河垂钓有几处优良钓位可供选择,河道弯曲处、河汊口处;生活码头是有机物较多之处,鱼儿亦爱在此停留。

7、溪流的流水较为活跃,尤其在水面较窄时。溪流垂钓应选择宽阔、水流平稳的水域,以有石板、水草和淤泥窝等处为更佳。溪水一般清澈,能见度高,垂钓者踏入水中把水搅浑,以便“浑水摸鱼”。溪流垂钓对象亦为小鱼、小虾,应用细线小钩,但此类鱼个体灵活、反应敏捷,所以鱼钩需有倒刺,防止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