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何时走钓及走钓技巧

何时走钓

采取走钓,有两种原因,一是水域宽广,鱼类稀少,打窝得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见到成效,与其坐在窝点的地方白白的等着,还不如走走看看,哪里有鱼的痕迹,就在那里下竿,有鱼就钓一会,没有鱼就另外找地方,二是有些鱼打窝也聚不起来,人在周边走的时候可以发现它的身影,像乌鱼护仔就是这样,边走边寻才能准确的找到它们。

走钓技巧

不管哪种垂钓的形式都是为了钓到鱼,所以,走钓的技巧和关键就是找鱼,那么,怎样才能找到鱼呢。

水面有鱼星 :水下哪里有水泡,便可能有鱼。至于水泡是鱼星还是地星(地下沼气),大多数钓犮都能区别。找到鱼星后下竿试试,常常可以得鱼。

鱼的栖息点 :就是找那些容易成为鱼的居留处所的地方,如水草边、树荫下、树权旁、深水里、低洼处等,只不过要根据季节、气候、水域等进行选择而已。

溶氧高的地方 :如果天气闷热引起水中缺氧,那么鱼就很容易聚集在进水口、出水口、下风口等处,到那里常可钓到鱼。

生殖繁衍地 :鱼繁殖一般都有固定的住所,如鲫鱼、鲤鱼在草中产子,乌鱼在草里筑窝,罗非雄鱼在浅水处用尾巴挖坑,雄鲈角也在浅水处用水草、砂而等筑巢。找到这些地方就相当于找到了鱼。

注意事项

走钓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还是需要娴熟的技巧,除了找鱼之外,还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采用不同的钓具和钓法。

比如用蚯蚓钓鲫鱼的时候,如果发现有乌鱼,应该立刻换一副粗的线组和青蛙泥鳅等的饵料,采用点逗的方法,想要钓罗非鱼,不但主线要粗,子线还要防咬线,如果是钓繁殖期的鲤鱼,那么就是雄鱼咬钩了,冲劲比雌鱼还大,而且可以鲤鱼跃龙门,蹦出水面,把鱼线给绷断,所以钓者的线组就要非常的结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