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聊下找口与抓口的问题 个人见解!

众所周知,钓鲫鱼是众钓友们喜欢的鱼种。它是一年四季都可垂钓的鱼种。但是,钓鲫鱼其实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辟之钓位饵窝线组配置等一些因素不讲。单单就一个找口即抓口就非常复杂。特别是往往有一口二口的抓口不到位,就感觉很遗憾和后悔的。要是底脱钩或者锚着鱼身跑鱼了,那可就产生了惊窝散鱼的后果。毛病出在哪里?一是:对基本的鲫鱼吃口漂相不了解不掌握?二是:大鲫小鲫的吃口漂相与小杂鱼吃口漂相分不清,辨不明?三是:对所使用的漂的讯言没掌握,总想着上顶下顿的大动作?四是:从不考虑温度水温气压对鱼口的影响原因?五是:作钓中注意力不集中?今天,就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实实在在的跟众钓友们淡论下,垂钓中该如何去找口抓口的问题?期望新手们,都能从中掌握一些个钓鱼的基本技巧基础。个人发贴至今,就为了能帮助到喜钓鱼的同仁们。而绝非图钓币与积分,或者其他目的。自觉平台上玩的:一是开心愉快心情好,二是能把实惠好经验分享大家就开心。

首先:找口抓实口前要明确基本的客观因素

要在作钓中找口抓实口,那先得明确,一是:在不同的地区和水域的鲫鱼吃口漂相存在差异;二是:同一水域不同天气温度水温的情况下,其吃口漂相也存在不同;三是:季节转变时期,鱼吃口漂相那更是有区别。四是:滑鱼老鱼轻口鱼,吃口漂相更是有别。五是:鲫鱼的个体大与小的吃口漂相就更有讲究。也就是说:外界的各种客观因素影响涉及到了实际水域情况,造就了鲫鱼吃饵时的各种漂相。据有关资料记载,鲫鱼吃口漂相可有将近十七八种,这些可都是实战中的经验积累反映。而我们休闲钓者,只要大致上的知道和掌握下就行。最实在和具体的只有在自己实战中,在找口抓实口的过程中找到所钓水域的真实鱼口就行。

其次:找口与抓口在实战中诠释

当我们在作钓中,前期操作完毕。在钓鱼的过程中,应该什么样的浮漂动作都要提竿抓下。不管浮漂是小下挫和阴漂,或者上下的点动和上小顶下小顿的。又或者直接下顿与上顶的。从中找到鲫鱼真实入口并反映在漂相上的那一目上。实例讲解如:前次钓大鲫鱼,吃口漂相是直接下阴半目又回位,接着又下阴一目提竿中鱼。但是,大鲫鱼口并不是统一这样。比如:先下阴半目又顶上一目,又或者上顶半目下顿,提竿中鱼。这就是找到鱼口了,然而这才是第一步完毕。第二步要看中鱼嘴位置。有偏差就修整钓目。我当时调六钓三(水底多淤泥同时减轻了饵比重),由于鱼口轻,为了放大点漂相就钓四目,鱼口漂相就变成上顶一点就下顿,毕竟大鲫食饵较谨慎的。此后中鱼全正口,漂相反映也很清晰。非常有效。这就是找口抓口过程。也就是讲:通过找口来抓饵真实入鱼口的那个漂相上反映的讯号语言。

再次:抓实口重在随鱼情变化而调整

钓大鲫鱼找到口抓到了实口,但不是一成不变的。要随着鱼情吃口的漂相反映而变。再一个就是要懂得灵活应变的技法。因为,一天中清晨午时或者晚上随着温度变化,鱼情吃口也是在变化的。举例:我在大致十一点前都是修整后调六钓四目。可是一到中午十一点半至十三点,鱼口就有所改变。我就重修整了钓目钓四半目至五目。有时甚至是五半目。效果也很好。无非是上推下拉漂来修整钓目,让鱼食饵更舒服点,漂相反映更清晰点。钓大鲫就必须跟着温度水温鱼情走。千万不能一成不变持续到最后,那可要吃大亏的。钓鱼尽量为鱼考虑多点,麻烦留给自己,那才能钓好鱼并尽兴。

最后:

找口抓实口在作钓过程中,是相当重要的关健一关,它关乎着你出钓的成果和兴致。此贴也许讲得不全面不生动。我是实话实说,不喜花头花脑的乱讲一气。一些技巧技法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我一向坚持这观念。如有不妥望众钓友们谅解!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

祝:平台兄弟姐妹们每天好心情!

祝:平台越来越好!!

平湖秋月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