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一提竿就秒切线?我有三点见解

很多钓友在垂钓的时候都遇到过和我一样的问题,就是上鱼就切线,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久,曾经一度以为是鱼线问题,但是发现有其它的钓友和我用一样的鱼钩、鱼线,但是人家好好的,我就是秒切线。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也咨询了很多老钓手,自己也研究一下,发现可能是以下几点没有做好。

提竿就切线的三大原因

一、抛竿方法不对

上鱼秒切线可能会跟你抛满竿有很大的关系,很多钓友在出垂钓的时候都喜欢抛满竿,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对,因为如果抛满竿,鱼上钩提竿的时候,就相当于是在拔河,钓竿无法为线组分担鱼的力度,所以当鱼在挣扎的时候,就很自然的出现了切线的问题。

二、子线和抄网摩擦过度

这个其实也是切线的原因之一,大家下次可以观察一下,如果子线和抄网过分摩擦的话,那么也是有可能造成切线的,所以大家务必要改正一些使用抄网时不正确的坏习惯,那么你会发现切线的几率会大大的降低。

三、鱼竿太硬

虽说现在比较流行硬的鱼竿,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水域来选择,因为竿子太硬,那么鱼竿的卸力就会有限,鱼线的负担就会加大,如果没有一定的溜鱼的技巧,拼命往回拉的话,那么只会造成切线,所以如果你是新手,还是不要跟随潮流,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

所以,钓友们,为啥一上鱼就切线,你现在明白了吗,不是单单的跟鱼线、鱼钩有关,也跟我们的技巧有很多的关系,以上三点大家在钓鱼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看看能否减少切线的次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