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位选择?看看大师怎么说

户外野钓,水底情况复杂,深浅交错,砂石、水草遍布,那么这样的水域作钓该如何选择钓点?什么样的位置是鱼比较喜欢停留的?

浅水野塘水草多如何垂钓?

愚者钓鱼:水深七、八十公分的野塘,水底下水草较多,鲫鱼个体很大,请问该如何垂钓?

贾东普:野塘水深七、八十公分,且水底水草较多,在这样的浅水水域作钓,最好寻找水草较少的区域,选择稍微空旷、平坦一点水域做窝。

加上作钓鱼体较大,容易受惊,建议多做几个窝,轮换窝点作钓,并及时补窝,使得窝中能够进入新鱼,效果应该会不错。

野钓水底起伏较大如何调漂?

太公直钩:野钓时底不平,一小块区域都感觉底部起伏比较大,如何找底,如何定调钓目?

范宁:这个问题在野钓的环境中经常会出现,因为自然水域的地形比较复杂,不像竞技池塘非常平整,这种情况下要找到合适区域不太容易。

当遇到底不平并且相近很小的一块面积,都会有很大的反差,建议先重新换个点。

如果实在没点换或者四周都是这样,建议找底的过程不要打满竿,因为打满竿找到的底和正常垂钓挂饵不在一个点上,会一个前一个后,所以在抛竿的幅度上打到六、七成竿,不要打满竿,尽量在一个点上。

河流作钓如何选钓位?

洛洛小胖:河流垂钓,是找平坦处还是凹处?如果水底有坎,是钓深的一边还是浅的一边?

刘志强:在自然河流中作钓,建议不要找太直的地方,太直的地方水流比较强,可能鱼不太喜欢停留,河道中的凹处或弯道,一般是鱼休息的地方。

建议在弯道的边上,即靠近鱼快要进弯的地方,选钓点作钓是比较合适的。水底如果有坎的话,这个坎必须要稍微宽一点点,才能够抛竿作钓,坎不是很宽的话,就尽量不要去钓。

在冬天温度低的时候,也可以找深坎,在晴天气温比较高一点的时候,可以选择深浅结合的地方试试,天气好,鱼会往坎前面一点点的地方去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