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钓位该怎么选?打油诗三篇

野钓选择钓位虽然没有阴阳先生看风水那么复杂和神秘,但要想找好"钓位"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选对钓位就意味着找到了鱼,鱼在水中我们看不见摸不到,只有通过了解鱼儿的生活习性,才能顺利的找到它们。然而,鱼儿的生活习性不是一层不变的,它们会随着天气、温度、季节、环境等等的变化而适时发生变化。只有我们更了解鱼,根据它们的生活习性去找到它们,才能将自己的屁股坐在正确的位置上!为了便于大家记忆,小编我将一些会影响鱼儿的季节、气候、环境等因素编成"打油诗",希望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方法方便被大家牢记,便于钓位的选择。

一、季节篇

春季钓近草丛边,鱼儿初醒喜蛋白。

夏钓石草僻阴处,大鱼清香小鱼腥。

秋季鱼儿觅食欢,白天钓近夜钓远。

冬钓深处水温暖,向阳避风红虫干。

解析:春季鱼儿活性逐渐增加,会主动觅食恢复过冬所消耗的体力,尤其在四、五月份野钓时,野生鱼儿会到近岸浅滩水草或障碍物附近产卵,固春季钓鱼选择钓位最好找这些地方。冬季鱼儿活性降低,甚至在水中平静的待着,而深水区水温恒定并且安全,故冬季选择钓位尽量选在深水区,并用活饵进行游钓、逗钓。

二、气候篇

雨前压低鱼烦躁,雨后清新鱼儿欢。

小雨出钓诗意浓,大雨收竿避雷电。

钓鱼最好钓顶风,顺风难免多落空。

玉米大麦黄又黄,伸竿钓鱼忙又忙。

解析:在雷雨到来之前气压很低,鱼在水中缺氧而感到烦躁,如果非要在此时施钓,那就在下风口或者溶氧量高的水域选择钓位吧。;

秋季是粮食成熟的季节,鱼儿通常会游到近岸来吃,尤其是经常涨水落水的水库,这种记忆已经刻在鱼的脑子里了,而且不要忘记秋季也是鱼儿食欲最旺盛的季节哦。

三、位置篇

上午钓西下钓东,若想多钓钓下风。

首选桥梁水闸下,乱石堆间树桩旁。

宽钓窄处窄钓宽,急流必钓回水湾。

涨水鱼游上浅滩,降水鱼游向深潭。

解析:当气温不是很高时,太阳东升西落,上午西岸光照好于东岸,下午则相反。当然,如果不愿来回跑的话,也可以在一天中光照都很均衡的东北角选择钓位并施钓。所谓钓窄、钓宽、钓洄水是对水面环境而言的,此种水域鱼儿相对更喜欢栖息于此,相比在水下寻找深浅交界、隐藏的障碍物处要好判断的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