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鱼如何根据水色选钓位

春季,随着气温、水温的不断升高,你会发现,水色不再是冬天那样清凌凌了,水开始慢慢发混,能见度慢慢降低,慢慢地由青黑色变为绿色,继而是黄绿色,到夏天可能还会变成黄褐色。水色的变化说明了水中藻类、浮游生物由活动到繁衍再到死亡的过程。当水色开始由清变混的时候,就是我们垂钓季节的开始。

我们年年到小浪底水库野钓,因小浪底水库面大水深,升温缓慢,每年清明的时候水还是清的,能见度达2——3米深,“水至清则无鱼”啊!这个时候自然很难钓到鱼了。但是我们居住附近的小型水库因为升温快,水色早早就开始起了变化,所以我们在小浪底水库开钓之前都会到小型水库练竿。

因为水库的水深浅不一,所以在初春时节水温和水色自然有所不同,一般大面积浅水的地方水温升的快,水色变化也快,也就好垂钓,这就是“春钓滩”的由来。 在春天垂钓选择钓位时,除了看地形、观风向、测水深之外,站在高出看看水色,就会比较准确地判断出什么地方更适合鱼类活动,因为鱼对藻类和浮游生物有很强的依赖性。

切记,观水色一定要在高出。站得高才能看得清。

以上所说的是水色的必然变化。所谓必然,就是说只要气温、水温升高,水色必然要变!肯定会变!

而我们观察水色,分析选择钓位除了把握水色的必然变化外,特别应当注意的是,一定要观察水色的偶然变化。分析水色的偶然变化,可以使钓位选择的准确率提高到100%。

有点忽悠了不是?其实很简单。底层鱼在浅滩活动,自然会搅起水底的泥土,那里的水自然比其他地方更混浊。哪里的鱼多,哪里的水就越混浊,面积就越大。受气温、风向、气压、温度等的影响,鱼不会老呆在一个地方等我们,所以我称这种变化为偶然变化。但在相当一段时间里还是可以保持稳定的,春天嘛,鱼的活动能力还不是太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