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适合冬季垂钓的七个钓位

我们都知道,钓位选的好不好,对最终获鱼量的丰欠有着很大的影响。这一点,在夏天鱼类摄食欲望强烈的时候还不是很明显,尤其到了鱼类进入少活动少摄食时期的冬天,就明显到了极点。因此,笔者在下面为各位钓友总结了适合冬钓的七个钓位选择作为参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选水草稀疏适宜地带

在钓客界有一句广为流传的“钓鱼不钓草,多半是白跑”,这说明一般鱼类都偏爱水草稀疏得当的地方。在冬天这个气温和水温都降低的状态下,浅水区虽然有茂密的枯水草,但是水温一般不会太高。

而这时,水草稀疏一些的地带在阳光照射下温度升高很迅速,不少鱼类都会向此处靠拢。所以,冬钓钓位的选择,应尽量选在水深大于一米五的水草稀疏地带。因为这些地带阳光的穿透力较好,水温也相对高一些。

二、选有障碍物地带

障碍物多的地带,一般会慢慢繁衍或者聚集处一批鱼类喜爱的猎物,比如浮游类生物或者小小的鱼和虾,对鱼类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但是决定要不要将某处有障碍物的地带作为钓点,还要考虑以下几点。一是注意探看障碍物所处地带水的深度,如果一眼就能看见水底,是不适合做窝点的;二是注意有没有鱼星或者水体是清是浊,如果水体较为浊并且有鱼星,就足够说明此处有鱼类存在,适合做窝;三是注意寻找有没有可以下钩的地方,确保有不会挂底的地方存在,才能更好保证鱼钩的安全。

三、选向阳背风地带

我们都清楚鱼类是一种具有很强趋温性的动物,所以冬天把钓点选在背风向阳地带是很明智的。因为该地带水温的升高速度较快,鱼类们都乐意在此处栖息或者摄食。不过这里需要明确一点,这时候选钓点就不需要拘泥于深水地带了,最好选在水深一米五左右,水体略显浑浊的地带。

四、选凹凸不平地带

一般越是凹凸有致的地方,隐蔽性也相对更高,同时又可以更好的防寒保暖。特别是一些坑洼地带是鱼类经常光顾的地方。所以,钓客们在冬钓时一定要细致观察钓场环境。

五、选有石头地带

一般情况下,在大中型水域的近岸地带,都会有石块存在。这些十块堆积形成的假山或者洞穴自然而然形成了可以为鱼儿们遮挡寒冷的避风港。所以好多鱼类都会聚集在这些地方,因此,把钓点选在距离岸边较远的有石头地带的深水区,是十分机智的。

六、选水体深度适宜的地带

虽然说冬季钓深是我们一直提倡的,但是并不是越深越好。这是因为,深水区虽然可能温度上去了,但是过于深的地带一般会很少有鱼类的食物存在,也不适合鱼类生存。所以,钓客们在冬钓选钓位时,切忌一味地追求水的深度而忽略了鱼儿对食物的追逐和依附性。

七、选水体偏浑浊地带

这里所说的浑浊,其实就是通常说的水色。冬天好多水域都会进入枯水期,水体也变得清澈不少。如果水深在一米五左右的话,太阳出来一照,水温逐渐升高,当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水里的浮游生物就开始静不住了,这时候鱼类就会跟着觅食。

如果钓位选好了,估计会有很多鱼可以抱回家。不过要特别注意分析导致水体浑浊的原因,以防空欢喜一场昂。

以上就是为钓友们分享的一些冬钓时选钓位的技巧。建议大家在冬钓时,选钓位还是要结合具体环境和理论来权衡考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