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时节垂钓选择钓位的三个技巧

深秋时节,气温舒适,此时大部分鱼的吃口都比较旺盛,哪怕经验不够丰富,钓技再水,只要下竿,一般都有零星的收获。而钓鱼高手们熟知鱼性,懂得用饵,寻得到好钓位,在这个季节鱼获满篓都是比较轻松的事情。下面分享给大家两个实用的钓位选择经验,以为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深浅结合来作钓

深秋时节,大部分鱼类都会在深水区栖息觅食,一方面是深水区的水温比较恒定,一方面是深水区光照不到,更具备隐蔽性,能够提供安全的躲藏环境,还有一方面是水底沉积的食物较多,鱼儿不用四处找食也有食物可吃。

但如果是晴天的中午,温度上升比较快,鱼也会在水域的向阳处活动。比如水库的进出水口、水草区,在白天阳光强烈,升温很快,却又不是很热的情况下,向阳的那面很容易诱来鱼儿在此处活动觅食。甚至,在鱼情不错,环境适宜的情况下,鱼还会在岸边的浅水处生活,此时钓友如果能保证安静的活动,那么也可以有个号收获(浅水处不出大鱼,可以用细线软竿组合钓鱼,手感好)。

二、动静结合来作钓

深秋时节钓鱼选位讲究动静结合,流水找缓水,静水找动水。

流水处虽然溶氧量丰富,但水势较急,不管是上游冲刷而来的食物还是我们投的饵料都会顺水而下,对鱼的诱钓性差,而缓水区,水势慢,沿上流而知的食物都积累在此处,使得此处水质肥沃,腐殖质厚,多生长水草,空间上较隐蔽,食物较容易寻找,且流水带来的溶氧量丰富,对鱼而言就如一套三环内自带农庄的别墅,即安全又舒适。在深秋时期,鱼大多喜趋食而动,在食物较多的缓水区,鱼的密度大,垂钓效果好。

在静水区,虽然日积月累的食物较多,但水滋养的浮游生物也多,在深秋时节,肥沃的静水区的鱼不愁吃喝,但浮游生物太多大肆消耗水中溶氧,使得鱼的生活环境变得恶劣,导致鱼郁郁寡欢,难以进食,此时宜选动水处垂钓,水的活动增加水和空气的接触面,使得水中溶氧增加,对鱼而言就如氧吧一样舒适。即便钓客今天钓走了一些鱼,下次再来,这里还是有鱼。像静水坑塘的进水口、增氧机附近、迎风区都是很好的钓位选择,在此处下钩饵,比静水区钓“病鱼”收获要高很多。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