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提竿跑鱼的原因和遛鱼的技巧

不少人提竿刺鱼的时候,都有自己中鱼的感觉,但是一提上竿子,去发现钩上没鱼。就算中了,还没遛几下鱼,鱼又没了,这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解决呢?下面笔者就给大家来说一下。

一、跑鱼的原因

(1)鱼钩构型不当

最常见的就是鱼钩构型不当,不同鱼类吃口习惯不同,鱼钩自然也要变换。不知道为什么,不少96KaiFa源码就是对钓钩不上心,可能是认为都是小小的一支,没多大区别。可是这钓钩虽小,确实五脏俱全,换了哪一点都是变化万千。钓大鱼时,选择钩门宽,钩条硬,钩柄短,钩尖长的伊势尼钩,最好是钩尖内弯,五号以上,上鱼肯定要稳的多。这种鱼钩入到大鱼嘴里,扎的深,牢靠。反之,伊豆钩,袖钩都适合小鱼,入嘴稳,不脱钩。

(2)抛竿打太满

在抛竿时也是如此,角度不当,打的太满,钓竿远远的入水,压线完全不到位。这就造成了提竿时,钓线和水面的角度太小,鱼嘴稍张开,就会直接拽出来。就算是刺中了鱼嘴,也多是只中了内壁的软膜,扎不进去,自然容易脱钩。所以抛竿时要审慎而行,太满了不好,太近了不行,根据钓点选钓竿,没有一竿走天下这一说。

(3)提竿失误

另外,提竿的力度和时机也很关键,提竿没力,鱼钩没劲,肯定扎不进去。不少钓友观漂能力不足,把握漂相慢,分辨不清楚水下鱼类大小,一个是把握不好上鱼的时机,另一个则是借力提竿增加力度不会,鱼钩刺不透鱼嘴就跑鱼了。当然了,还有因为钓饵太硬,残留物太多的情况,也会造成挂饵不适。在时机方面,生口鱼最好把握,上鱼的漂相建明易辨,滑口鱼最麻烦,稍有不慎,就看错漂相,错过上鱼时机。

钓鱼环境层层相套,一步错,步步错,提竿不及时,鱼钩看错位置,遛鱼操作困难,最后跑鱼。

二、遛鱼的技巧

关于遛鱼是个大篇章,细致的介绍说不完,在此就介绍几个关键点。

首先是绷紧钓线,不给鱼儿留力,也给自己一个反应时间,避免水下鱼类体型出乎意料,打一个措手不及。

然后是不停的移动鱼类,不给它蓄力的时间,顺着方向拉,利用钓竿弹力和人的重量施压,消耗它们的力量。不停的牵引着鱼类,把控它们的合理活动范围,不能够让它们超出了自己的掌控区域。然后是让,适时的避开鱼类的凶猛反应,不要拔河,相持的局面对96KaiFa源码不利,适当的放松,给它们一个逃窜的空间,既能够消耗它们的力量,又不用担心断线困扰。

挑竿和起竿是两个目的,一种动作,前者是遛鱼时遭遇一片障碍物,或者复杂地形,挑鱼避让,一面挂钩。后者是最后一步,将鱼起出水面,成功入网。后面这一步,最忌心急,要有进有退,松弛有度,只要鱼能够露出水面,基本上就是十拿九稳。只要耗尽它的最后一丝力气,就能准备抄网就其抄上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