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的六个遛鱼小诀窍

现在网上有很多钓鲤鱼的资料,都总结得不错,用什么钓法,用什么饵料都很详细,因此这里就不给大家说怎么钓鲤鱼了,而是谈谈怎么遛鱼,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渔获。

(1)钓到鲤鱼的时候,我们在黑漂以后数个1、2,然后提竿,提竿刺鱼抖腕的力道要把握好,不能太高,也不太低,因为鲤鱼的嘴巴经常拱泥巴觅食,因此嘴唇上的肉很厚,如果我们抖得力气太小,那么鱼钩就刺得不牢,那么在遛鱼的时候,就很容易脱钩跑鱼,太用力,那么提竿幅度太大,鱼钩刺得太痛,鲤鱼一开始挣扎就容易切线。因此抖腕用力一定要把握一个度,这样鱼钩才能够得牢实。

(2)钩子钩牢实了不代表你的鲤鱼已经进护了,遛鱼才刚刚开始,鲤鱼的冲击力大家都是知道的,劲道绝对大。而且鲤鱼的冲击力是比较持久的,尤其是第一次发力一定要控制住,要保持线和水面成垂直状态是最好的,竿子和线的夹角不要太小了,夹角越小竿子受弯力越大,当然也就越容易断竿子。

(3)钓鲤鱼如果是手竿的话,失手绳一定要准备好,鲤鱼的第一次发力就很可能和你形成拔河,这时候失手绳就能派上用场。没有失手绳,又形成了拔河之势,十之八九都是断线、丢竿跑鱼的结局。

(4)当我们抛竿子的时候,线一定不要抛的太满,一定要给抬竿子留下一定的空间,这样才能在中鱼的时候,减少拔河的现象。

(5)在把鱼遛翻了时候,抄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很多时候跑鱼也经常会发生在这个时候,尤其是鲤鱼的大翻身,是鲤鱼的逃生绝技啊!一定要抄网先入水,从鲤鱼的头部抄起。然后送线,拉抄网起来,一定记住要拉抄网,如果硬端的话抄网头部会断掉!

(6)最后就是装鱼入护了,此时我们可以找钓友或者随行的亲友拍照留念,逢人还可以晒晒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