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陌生水域垂钓时精准找鱼的技巧

钓,历来就有“三分是钓技,七分找鱼”之说。俗话说的好啊:人行久了成为“路”,鸟歇长了粪为途,鱼道见鱼泡,所以,任何生物的活动都会留下些痕迹的。本文就为大家浅谈一下如何找鱼。

一是每到一个准备垂钓的陌生水域,先看水的情况,有谚语道:“水至清则无鱼”。但是也不能够一概而论,“清”,自有清的不同哦,那种纯淡青色的清是肯定无鱼的,但是,清得呈绿色的那就应另当别论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混水,有的塘是山塘,被抽干以后再复水、或者是才挖的新坑、水黄色、十分的淡黄也是无鱼的,但是,有的塘在一试深浅以后,虽然是只有2、3尺左右深、看上面是清的、水下却是混的,并不时地有小团的混水上泛,这就说明也是有鱼可钓的。

二是“问”、“看”、“闻”:“问”、就是向当然地的人打听,准备垂钓的水域多长时间没有干过;“看”、就是上看水面的“鱼花”、下看水底的“鱼星”;“闻”、就是站在下风处,闻闻水腥度,水腥味越重、鱼就越多。

三是根据四季的变化、选准适钓的水深度和位置,同时,我始终把“钓鱼不离草”作为寻钓的座右铭(但精养塘和水库例外)。

四是精心选好钓位,选钓位不要急躁、可先将准备钓的水域全貌情况浏览一遍,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选钓位,大致地按照“长钓腰、方钓角、长长弯弯在洄水湾钓……”等垂钓谚语去进行选择,同时,如果是个平常的水塘、外部有水向塘里流水的地方、塘边有一块向塘心的突出处、或者发现水底有倒树旁2米左右的位置等,基本上都是能够钓有所获的。

最后一点就是用饵和寻钓的一些小技巧了,如果钓的是“精养塘”,基本上就是以用饵钓为主,当然,饵钓还应该了解塘里鱼的品种、做到有针对性地用饵,在实际垂钓中、还应根据塘主平时喂养用的什么饲料,然后在饵里添加10%塘主平时喂养用的饲料,这样就会消除鱼的警惕性、同时也能符合鱼的“适口”性,钓起来就可以得心应手。

如果是野钓,饵就作为辅助钓饵、主要是让其起到“诱”的作用,在钓有所获的窝点,每隔40多分钟左右,就进行一段时间的“一荤一素”的挂饵方法,一面钓、一面诱,有时遇到鱼喜食素饵的地方,我就单一地用素饵垂钓,但我发现,实际上大部分地方的鱼还是喜欢荤饵的,不过在实践中我感觉“一荤一素”的钓法经常可以钓到大鲫鱼,实为是个极好野钓中的诱钓办法啊……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基本上都是老调重谈,归根结底、上鱼才是硬道理啊,无论是用的什么方法,能够得到多鱼获的、就是好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