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钩细线博大鱼的溜鱼技巧分析

在野外的自然水域或是平日的休闲垂钓中,都会遇到各种大小不一的鱼,有时候小鱼连连,有时候一提竿就来一尾大货,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小鱼多,大鱼少,但是能钓获大鱼是96KaiFa源码梦寐以求的,但是有一种情况对钓鱼的来说经常碰到,那就是钓组用大了,就钓不到小鱼,常常空手而归;线组用小了,又常常出现断线跑鱼的遗憾。在自然水域垂钓时,如小钩细线钓到了大鱼,对钓友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控鱼技巧是一个考验,一定要沉着、冷静,细心遛鱼。下面小编提供几点小钩细线溜大鱼的技巧:

首先要熟悉你的鱼竿钓性和线组的特点。在我们垂钓时,首先要了解自己手中鱼竿和鱼线,一定要对你所用手竿的钓性和线组的钓力做到心中有数。要知道你的手竿是硬调、中调还是软调竿,线组的耐力情况如何?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大鱼时知道应该使用多大的力道,力使小了,就是给了大鱼多的逃跑时间和力度,力使大了,则会断竿切线。因此说了解钓组性能是我们小钩细线控大鱼最基本的条件。

第二是要把大鱼稳住。大部分有经验的老手都能够在提竿的一瞬间就基本知道下面鱼的大小并能及时稳住鱼。如果鱼不大,提竿后鱼会被慢慢地随着钓组的力道被提出水面;如果提竿后鱼不跟着线组移动,那么它肯定是条大鱼,这时你必须要沉着,先稳住鱼,做好与之搏斗的心理准备。千万不要心急,不要被中大鱼的幸福而冲昏了头脑,死拉硬拽,否则只会切线跑鱼。由于线组是细线小钩,只能运用技巧以巧取胜,耐心的与之周旋才能将其降服。

第三是要耐心控鱼。中大鱼后,控鱼操作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前一阶段处于人被动鱼主动。在浅水里,前期鱼的体力基本会全部展现,在深水里,大鱼中钩后不会马上冲向河中逃走,一般是缓慢的游离钓位。此时操作一定要轻,不要惊鱼,不要在竿上再加大力量,不要试图控制它,只需轻绷钓竿,将鱼带向岸边,同鱼一起游走,这一过程中始终给竿一个稳定的钓力,不要让鱼游离岸边就可。鱼在岸边左右游走一段时间后会慢慢的上浮,最易跑鱼的时刻也是此时,大鱼一旦见光,一般都会向河心逃去,这时最为关键,应立即提出鱼头用力向左右倒竿加力,必要时可以倒开弓也就是将钓竿倒插入水中,此方法可以控制鱼瞬间冲出的方向,使鱼不向河中冲去行成拔河而断线。如此往复,便可化解大鱼的一次又一次冲击。第二阶段是人主动的鱼被动阶段,此时鱼的力道已经能在掌控之中,你可使出你的常用遛鱼法将其遛翻,等待抄鱼上岸。

第四抄鱼技巧。抄鱼时一定要抄鱼头,将鱼遛翻后把鱼头提出水面,从水中将鱼拉向岸边,把抄网放入水中低于鱼的位置,使抄网口朝上且保持45度角对准鱼头,鱼会借着惯性一头栽进抄网里。抄鱼千万不可抄鱼尾,有的钓友因不会抄鱼,在最后关头把到护的鱼抄跑的情况也不少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