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法之我见解

玩传统的大师很多,只是正好一大学同学最近想学习钓鱼,鱼竿,鱼线给他准备好了之后好像还是欠缺点什么,台钓一时半会是很难掌握了,还是先来传统钓吧,简单并且历史久远上手比较快,我就抽空给他整理个理论的东西,正好大家一起分享下,希望给一些新学钓鱼的钓友开发一些灵感,我也就开心满足了。

钓竿:

传统钓的钓竿不拘泥,台钓的各种钓竿都可以作为传统钓的钓竿,主要看所钓场所的水域情况而定,一般乡下的小夹沟3.6米的鱼竿足够了;而对于水面宽广,水草丰厚的大水面,甚至用上十多米的大炮。这一切都根据钓场的环境来选择,最简单的传统钓竿用一根竹子就行,小时候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鱼线:

传统钓的线组基本上都是一线到底的原则,相对于目前的鱼情用尼龙线的话基本0.8号或者1.0号的鱼线足够了;目前很多传统钓为了大小兼顾用上了大力马的鱼线做传统钓组,只是线号稍微选择细小一点,0.4-0.6的大力马足够了,这样可以保护鱼竿。

浮漂:

最简单最实用的是选择七星漂,对于新手来说调钓上不是很明白,那么就选择小号的七星漂,这样可以不需要调整,只要保证所用的鱼钩和铅坠能缓缓把浮漂全部压入水中就可以了。当然也有人喜欢用立漂,立漂如果不讲究调钓的话灵敏度上要比七星漂差一些,讲究了调钓就有点偏台钓了,所以建议新手还是从七星漂开始入门比较好。当然七星漂也可以讲究调钓,但是真会调那么灵敏了,就已经离高手不远了,对于新手没啥必要。

鱼钩及铅坠:

这个的选择上有两种,第一种比较省事,直接用朝天钩就好,都不用去挂铅坠了,只是根据季节选合适的朝天钩绑在鱼线上就可以做钓了。(一般情况深秋,冬季,初春的时候选择钩条较细的,而春末,夏天,到初秋这段时间钩条可以放粗一点,用朝天钩钩门尽量选择宽一点的,不容易跑鱼)第二种就是普通的鱼钩上面加铅坠的,这种一般是在绑钩前先在鱼线上加一个圆柱型的太空豆,绑好鱼钩后将太空豆移动到距离钩子3-5厘米处,然后在太空豆上卷上适当的铅皮就可以了。(这种钓法比朝天钩稍微钝一点,至于钩子的选择钩条上可以参照朝天钩,钩门上就没那么多要求了,能小一点钩门方便鱼入口)

窝料:

一般传统钓都需要打窝,一个人钓至少要打三到五个窝子。窝料一般都用酒米为主,主要功能是诱鱼而又不能让鱼吃饱。也可以用麦麸或者菜籽饼里面混入一定量酒米沾湿后打窝,这样方便抛投,可以免去用打窝器的烦恼。

小技巧之酒米的制作:一般酒米用小米固然是最好的,但是成本太高,所以这里建议大家用碎米和碎玉米混合后来制作比较节约成本。泡制酒米的药酒一般网上都有介绍,最普通的就是买一些药店加工好的粉末的中药六君子放入便宜的曲酒中浸泡半个月以上就可以了。(当然很多钓友会在药酒里面加入其它一些诱鱼成分都无可厚非,其实真正诱鱼的还是酒米上的曲酒) 最后就是泡制过程:一般找大口的饮料瓶比如脉动的空瓶子就很好,先把碎米和碎玉米按照比例倒入瓶中,差不多五分之四就足够了,然后一瓶里面差不多加100-150毫升泡制的药酒,就足够了,目标就一个只要加进去的药酒能够把瓶中的碎米和碎玉米过一遍,还有一点残留就可以了。最后就是用保鲜膜封号瓶口,过十天半个月就OK了。

鱼饵:

传统钓的鱼儿很简单,基本我们江南一代就是蚯蚓和红虫,天冷的时候红虫效果好点,天热的时候用蚯蚓就可以了。当然也不排除一些高手用饵料来玩传统的,那个以后钓成高手了自然懂了,也就是调的灵一点而已,钓钝是很难用饵料的。传统追求的是吃死口,而饵料追求的是抓鱼的吞吐一瞬间。

钓点:

传统钓的钓点最好选择在有水草的地方做窝,这里是天然的藏鱼地点,因为传统大多数是飞鱼为主,所以不用担心挂草什么的,鱼上钩了,快速出水就可以了。玩传统就一个宗旨,尽量去找水草,水草多的地方自然能钓的好,哪怕近岸的一小堆水草可能都会给你意外的惊喜。当然实在没有水草也只能去钓光水面了,钓光水面一定要记住自己的做窝的地点,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漂相:

传统七星漂垂钓,因为基本鱼都是吃的死口,所以漂相相对简单,大多数鲫鱼基本都是点动后慢慢送漂的,抓住它送漂的一个停顿点基本鱼就乖乖跟你上岸了。当然还有一种漂相就是黑漂:小鱼,昂刺鱼,大鱼很多时候都会是黑漂,就是把七星漂全部拉入水中,这个时候可以快速提杆,不是小杂鱼基本都能钓上来。

综合以上,如果有说的不对的请多多包涵,毕竟钓无定法,最终是不是合适你,还需要自己去摸索体会,找到自己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