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中钓位的四个应变技巧

野钓是指在一些天然水域进行户外垂钓,尤其是在一些水库、湖泊等大型水域野钓非常让96KaiFa源码上瘾。野外垂钓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选择钓位,然后就是打窝诱鱼、抛竿垂钓。应变是野钓的法宝,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我就来谈谈一点小小的体会吧:

一、如果是“菜地”的话,应变主要体现在垂钓的时间掌握上,就是什么时间在那个钓位上垂钓、那个钓位的深浅、水情、鱼情和鱼的上口情况等等都是心中有数的,只要自己把握并且调整好垂钓的时间表就“OK”了;

二、如果是新地方,自己对钓场的情况不了解,应变就是了解和钓鱼的法宝了。首先要大致地判断那个位置可能有鱼或者是鱼活动频繁之地吧?2.是要找出自己认为可以垂钓窝位的深浅吧?还要基本判断出此塘有无“大货”而准备好用什么线组钩吧?如果都抛开这一切不管,简单地找个钓位,布窝绑线、插漂就钓,能有好收成吗?

三、有时通过前几项的准备工作,一般在选择的3到3个窝位上进行试钓,是找准了的,几十分钟后上鱼情况基本正常,那就可以安心地继续钓下去了。但如果垂钓的状态不太好、鱼上钩率不高,其应变就应该从以下3个方面去去考虑了:

1、针对已钓上来的鱼判断一下此窝是否有适合钓的鱼群,采取缓慢下钩、手工“提逗”的办法,找一下鱼的接口水层,确定鱼群的位置再钓;

2、如果中鱼全部是小杂鱼或者是餐条鱼的话,在前一个小时内都是正常的,但如果一个小时以后仍然是这样的话那就不正常了,说明这个窝位没有鱼,建议更换窝位;

3、野钓不是靠得住的事,在有极大的耐心的情况下又不能盲目蛮干,“一窝守到底”(坚信窝点有鱼,一钓就是一天)或是“跑马将军”(围绕满塘跑,到处布窝,钓着这个窝想着那个窝可能有鱼了,心神不定)都是不可取的。一般按照鱼的活动规律,在塘的突出部、转弯处、草旁或者明显看到有倒在水中的树木(离树木1到2米处布窝,防止挂钩线),一般先布3个有代表性的窝点即可,40分钟左右换一次窝位,获得“情报”就坚守,成绩不是很理想就闪人。

四、是我是以半天为一个垂钓时间段,如果有鱼就钓一天,如果不理想下午再换窝位或是换塘再战,从不死守一地花一天的时间去“守水待鱼”,那样既费时又费料且钓不到鱼的劳命伤神的事不干。但是,在我认为窝点不错、中鱼情况还好的情况下,“应变”还应体现在“勤”字上,

一是“勤续窝”:因为在野塘不是家养塘,鱼的密度不高,一般是5到8条一小群鱼,你钓上来一部分,窝料也相应被鱼吃了些,所以少量地续点料,既可以留鱼也可以再吸引新的鱼群上窝;

二是“勤换窝”:鱼群被钓散了新的鱼群还没有上窝,一般应尽量少动水,以免老动水阻碍了鱼群上窝,所以“勤换窝”钓法就是野钓的好法宝;

三是“勤开窝”:“勤开窝”就是勤开辟新窝,有人说,家养塘钓老窝,野塘钓新窝,我认为是有道理的,野生的鱼类很有“领地”性,鱼群一般都在属于他们的领地范围内觅食,这群鱼被你钓走了,但是他们的“领地”还在,鱼群不知道,一般在短内是不会闯进去的,所以就钓1一2次,在短期里最好不去再钓,开辟新窝钓,把群鱼再钓散了,剩余的这些“劫后余生”的鱼有可能会再组成新的小群体,他们的新“领地”或许还能够成为您新好的钓区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