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必学的遛鱼技巧分析

俗话说:“跑了的是大鱼。”这话不无偏颇,但却有一定的道理,因在实践中,大鱼的跑鱼率确实较高。

钓鱼时如果钓到个体较大的鱼一般都不能直接将鱼提上来(就是飞鱼),鱼势必在被勾住后挣扎欲逃,而钓手需要握着钓竿,绷紧鱼线,牵引着水中逃窜的鱼,直到鱼疲累停止反抗方可将鱼拉到岸边抄起,这个过程形象地被称为“遛鱼”。

每当我们好不容易钓起一条大魚时,但由于遛鱼的技术不娴熟、经验不老道,而让大鱼逃之大吉。这时,心里就会产生出一种懊悔。

钓鱼前,一定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鱼线,能承受最大的拉力是多少公斤,能钓起多重的鱼。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从钓到大鱼到将鱼抄起上岸必须经过两个阶段:遛鱼和抄鱼阶段。遛鱼阶段极为重要。

钓到大鱼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到不急、不慌、不忙。更为重的是一定要做到顺其自然地遛鱼。首先,用长杆,长线将鱼"蹦"紧。然后,根据大魚的拉劲来判断出魚的大小。同时,考虑好遛鱼的时间长短。鱼很大、当然遛鱼的时间就要长。遛大魚时、可以将杆的尾端斜放在地面上,人站立,用右脚顶住竿尾,双手握住钓竿,使钓竿稍向前斜。

无论大鱼向哪乱窜,只要将鱼竿随时变换角度,使竿子面始终对着大魚,将鱼线蹦紧做到順其自然。用这样的方法去遛鱼,人也感到轻松多了。

遛鱼时一定要注意两点:

1、钓到大鱼时,千万不能操之过急。决不能遛都不遛,就想强行扬竿使鱼抬头。这样,就容易产生出人与鱼的"拔河"现象。易断线、断钩、甚至断竿。

2、当大鱼向湖中间游去时,新钓友往住会无形中将鱼竿不知不觉地向前倾斜,生怕大鱼游向湖心。竿倾斜后,蹦鱼的线就松了。此时,大鱼往往会突然摆尾,加力向前猛游。由于鱼竿的倾斜角度变小,竿尖失去了"蹦"鱼的作用,大鱼一使劲,钓线非断不可。一定要做到竿牵鱼游,顺其自然地遛鱼。

细心的抄鱼阶段。鱼的劲减小后、将鱼竿轻轻向上扬,使鱼的嘴露出水面,将抄网斜放入水中,网缘微露出水面。当大鱼的头部拖进网中时,将抄网平端,同时将鱼线轻轻地松一下。此时,鱼就会自然落入抄网中。抄鱼时,绝不能直接对着鱼去抄,因为抄网很容易直接碰到鱼线,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没有抄鱼工具,则应延长遛鱼的时间,使之疲惫肚皮朝天的程度再往岸边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