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应对钓鱼时小鱼闹窝的情况

钓鱼时最令96KaiFa源码烦心的就是闹小鱼了,钩和鱼饵一入水还没有到底就被小鱼追咬。一是在水中半程鱼饵就被小鱼啄掉,二是即使钩饵到了水底浮漂上浮下顿抬竿却没鱼。

钓组调整:使用大号浮漂重坠加快钩饵入水后的下沉速度,避免饵料在水中层被小鱼啄光。对浮漂调整钓钝,小鱼在水底啄饵时浮漂不显示信号。必要时甚至可以调整至铅坠到底或者采用跑铅钓法,完全滤掉小鱼啄饵的信号,也可以采用大钩搓大饵的方法过滤小鱼的信号。

钓点调整:鱼饵入水后首先进窝的肯定是喜爱追食的小鱼,根据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采用更换抛竿钓点的方法避开进窝的小鱼,而在窝边抛竿等待大鱼就饵。

饵料的调整:小鱼对于腥、香的味道非常敏感,浓香、浓腥饵料非常招小鱼。在小鱼多的时候,要在饵料中减少腥、香的成分,多采用谷物本味、薯味和淡味颗粒饲料等成分。饵料除了需要在味型方面的调整外,也需要在状态上进行调整,采用改变饵水比的方法减少水的比例增加饵料的粘度,使小鱼啄不散饵料又不影响大鱼吸饵入口。增加饵料中小麦蛋白纤维的成分,改变饵料入水后的雾化速度和程度,并且能增加鱼饵的附钩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