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防止小鱼闹钩的九个办法分享

小鱼闹钩是另很多钓友都头疼的一个问题,刚抛竿入水浮漂就哐哐跳舞,看漂相好像大鱼吃食一样,浮漂经常性黑漂,提竿后小鱼经常被挂着肚子上来,小鱼闹钩另很多钓友们都素手无策,下面就小鱼闹钩这个问题做一下分析,给大家提供几个减轻小鱼闹钩的方法。

1、我们应首先在铅皮座上加铅皮,使铅坠到底,将浮漂在半水无钩的情况下调至平水,再把固定铅皮座上边的太空豆向上推3~5厘米,使主线在铅皮座中滑动,就可以过滤掉小杂鱼闹漂韵假动作。然后钓2目,见到浮漂上送或拉黑,扬竿就能中鱼。

2、钓钝:将浮漂向上推,钓四目或5目以上都可以,在钓钝中注意抓有力的下顿和上送动作。

3、由于我们频繁抛竿,饵料连续散落,很容易招来一大群小鱼进窝捣乱。这时我们可以停一会离开窝点到其他地方抛几竿,将小鱼引出窝子,过一段时间再回到我们的窝子里试钓。

4、饵料腥变香。腥味的饵料对小鱼诱惑性很大,能迅速把小鱼引进窝。我们可以试着开一款淡香型的饵料,或者弄香型的饵料试试!

5、饵料拉饵改搓饵。我们的饵团搓的稍大一些,一是能加快饵团下沉的速度,二是大饵团经雾化和小鱼抢食后,仍然有一部分在钩上,就能保证饵团到底诱鱼;

6、饵料轻变重。我们若能把饵料的比重加大,无形中加快了饵料不沉的速度,也就减小了小杂鱼闹漂的机会和时间。具体做法是在多们已经开好的饵料中,适当加少许颗粒饲料粉或比重较大的商品饵,以加大饵料的比重;

7、饵料散变黏。将饵料调整的稍微黏一些,可以在饵料中适当添加少许拉丝粉,以延长饵料雾化时间,越样就不会出现饵料还没到底就被小鱼抢光的情况。

8、饵料软变硬。在之前开好的饵料或拉饵中,适当添加些颗粒饲料粉或商品饵,使饵料稍微硬一些。

9、饵料底换表。在水库或大型水面,因风浪较大,遇到小杂鱼闹漂时,我们通常采用在水面上撒麸皮或粉状商品饵的办法。这些粉状的饵料随风漂流,小杂鱼就会追逐抢食,从而将小杂鱼很快引出窝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