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五种钓具纯属鸡肋,钓友们谨慎购买

现在的渔具可谓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有的渔具生产商为了收割韭菜可谓是绞尽脑汁,无所不用其极,生产了很多看似很方便,实则很鸡肋,一点不实用的渔具。尤其是新手钓友没有太多实战经验,很容易被广告迷惑,浪费钱不说放渔具包里还占地方。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五种最没用的渔具防止96KaiFa源码入坑。

1

一:夹鱼钳

夹鱼钳设计的出发点是好的,因为鱼身上有粘液,徒手抓会弄得手上都是很难清洗。很多新手也是感觉有这个作用而下单的,实际操作才发现,大个体的鱼上钩必须要用抄网,小个体的鱼直接飞入鱼护用挡针就行了。所以夹鱼钳纯属鸡肋产品,钓个鱼你夏天抓鱼怕脏,冬天抓鱼怕冷,那不如不要出去钓鱼了,在家嗑瓜子看电视还要舒服点。

二:蚯蚓夹

我钓鱼不喜欢用虫饵,无论是红虫还是蚯蚓,拿在手里扭动着感觉非常恶心,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用商品饵,冬天鱼需要动物蛋白过冬虫饵就比较容易上钩,所以不到冬天我不买虫饵。我上网买了这个蚯蚓夹,就用了一次发现纯属鸡肋。卖家的图片显示效果很好,可是这是摆拍的,当时觉得才几块钱没细想就买了。实际用的时候发现蚯蚓怎么可能老老实实让你竖着夹住,后来我找到了镊子,发现很好用,镊子夹蚯蚓一夹一个准,不喜欢用虫饵的钓友可以买个镊子试试。

2

三:电动洗手器

你没有看错,真的有洗手器这种东西。钓鱼在水边钓,洗手随处都可以洗,就算你坐钓的位置离水面很远,那十几块钱买个带绳的打水桶就把这个问题完美解决。洗手器一般搭配钓箱使用,买这个渔具是该有多懒,弯个腰到岸边洗手都不愿意,非得搞个电动的,而且就这个出水量洗着不着急吗?所以不建议钓友购买。

四:霸王捆

听听这名字多霸气,不知道的光听这名字以为这玩意能把一整个鱼塘的鱼一网打尽呢,其实就是弹簧下面装了个小型的粘网。设计的初衷是把一团饵料捏到弹簧上,落入水中饵料雾化吸引鱼吃食,下面的粘网就可以把鱼牢牢粘住。可事实上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鱼钩钓鱼都没脱钩,何况这个巴掌大点的粘网。这玩意要是能抓到鱼除非实在高密度的鱼池子。

五:自动海杆

有很多钓友出门钓友会选择一根台钓竿玩拉饵钓近处的小鱼,再用一根海竿打爆炸钩远投钓大鱼,但是台钓鱼情好的时候海杆就不能兼顾了。于是自动海杆这种产物就应运而生了,它的工作原理也简单,通过鱼吃饵料拉扯鱼线从而触发海杆上的弹簧机关,利用弹力刺鱼。可是实际操作会发现风稍微大一点或者水面有障碍物碰到鱼线再或者小杂鱼咬钩等多种原因都有可能触发机关从而使海杆弹起。不仅没能省事反而增加了工作量,还要再次调整去调整海杆。

以上这些都是一些华而不实的钓具,很多钓友平时没事喜欢买各种渔具,尝试各种新玩意。其实大部分渔具最后都被丢弃在角落里吃灰了。建议野钓以精简为主,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的渔具,尽可能的提升常用渔具的品质。这样不仅不会造成浪费还能增强使用渔具的体验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