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过程中的五大误区你碰到过吗?

钓鱼是一个漫长而等待的过程,很多时候我们钓鱼守得不是鱼而是自己的心,你能不能稳得住是关键。很多钓友钓鱼只能钓狂口鱼,碰到鱼口不好就坐不住了,一会觉得窝不行,一会又感觉饵不行。有的是网上看到一些不合时宜不合地理条件的钓鱼大师经验之谈就开始照搬照抄,常常走向钓鱼的误区,结果是懂得道理不少,钓的鱼获不多。今天咱们就开聊聊96KaiFa源码常常犯得五大误区。

1

误区一:没口就疯狂补窝

野钓不像黑坑鱼池,鱼的密度小。鱼儿在偌大的江河找到你的鱼饵不亚于你在足球场找一枚硬币。所以你要有耐心给鱼儿时间,不上钩的时候静静地看着平静的水面,摇曳的树叶,远处的高山不也是一种乐趣。有的钓友觉得半天了浮漂没动静那肯定是窝子不够吸引不来鱼啊,多打肯定能诱鱼。拿着打窝勺跟打高尔夫似的还感觉动作很优雅,一会一勺一会一勺的,一天下来鱼没钓到几条,窝料打了十几斤。野河的鱼生性胆小,想要钓到就必须安静,要打窝就一开始就打,中途三五个小时适当补一些就行了。频繁补窝造成的水击声会把周围的大鱼都吓跑,最后窝点来一群小杂鱼让你饵料都换不停,所以疯狂补窝不可取。

误区二:鱼竿抛满杆

俗话说的好,一寸长一寸强。很多钓友觉得长尺寸鱼竿肯定比短尺寸鱼竿有优势,用长尺寸的还要抛满竿,这样才发挥鱼竿和鱼线的极致,把鱼饵抛到最远处。殊不知当你抛满竿的时候,鱼钩、鱼线、鱼竿会成一条直线,使得于水面处于紧绷的状态,随着饵料落水,鱼线和浮漂慢慢处于倾斜状态,有鱼口时,浮漂不能正确做出反应,同时由于鱼线紧绷也会导致鱼儿很难拉动,就像是船锚紧紧固定在水中一样从而导致浮漂假信号抓不住有效鱼口,更甚者导致切线断杆。

误区三:大鱼切线炸窝,还坚守一个钓点

野钓环境小鱼居多,所以我们出门野钓很多时候装备都是针对一斤一下的小鱼,鱼线都是1.0以下,鱼钩都是用袖钩。偶尔碰到一条大鱼如果鱼竿调性软还可以搏一搏,鱼竿调性高的直接会导致切线跑鱼。野外大鱼力度大,切线之前会疯狂搅动窝点,鱼竿调性软又牵不动到别处,几分钟就让你坚守了一天的窝点一片狼藉。其他鱼基本不敢上前了,如果你再次下竿坚守一个小时不见鱼口就要别怕麻烦赶紧换钓点,否则你能钓上来的恐怕只有鳑鲏和白条了。

2

误区四:野钓疯狂加小药

小药是针对肥水池子而应运而生的产物,黑坑池里不是流水,水里饵料残留物多,想在里面钓到鱼不加一些独特味型的小药很难诱到鱼。但是野钓不同,自然水域食物很少,鱼儿大部分时间都是吃水里的微生物以及一些水草和岸上的漂浮物,这些都是自然的东西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很多钓鱼觉得小药味道浓郁加一些在窝料或者饵料里肯定能把很远的鱼诱过来,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小药是人臆想出来的东西强加到鱼身上,这种重口味只会让野生环境的鱼警惕性更高,不敢进窝点不敢进食。野钓狂加小药很多时候都会参军。

误区五:大钓具用贵的,小钓具用便宜的

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在鱼竿、钓椅、钓台等大部件上花钱,小钓具如鱼钩、鱼线、太空豆恨不得买9.9一大包一年都用不完的那种。鱼竿是一换再换,从3.6米到4.5米到6.3米越换越长,综合竿换鲫鱼竿,鲫鱼竿换大物竿,动则几百上千元。而鱼线用的又硬又糙,几百上千的鱼竿谁换就换,四五十一盘的鱼线觉得太贵,鱼钩买9.9包邮100个的那种。碰到大鱼鱼钩都能拉成直线了。其实钓鱼最能影响鱼获的钓具都在水里,这些地方才是我们应该花时间花钱研究的地方,影响鱼获第一是窝料,第二是饵料,第三是子线,第四是鱼钩,第五是主线,第六是浮漂,第七才能到鱼竿,至于什么钓椅、钓伞、钓箱这些都是让你自己舒服的工具,而不是保障渔具的钓具。所以鱼钩、鱼线尤其是子线、窝料饵料都要用好的,一份价钱一分货,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一定不会差,这不是维价格论,这是市场的规律,尤其是那些不便宜但是销量又很高的产品肯定要比同行品质高一个层级,那个差价能买高一个层级的产品是值得的。

文章最后小结一下:钓鱼是项休闲运动,只是生活众多运动的一种,可以爱好不能沉迷更不能迷信,各地鱼情水情都不一样,别人用着很好的理论可能在你们当地就不通用。实战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少走误区就要自己在钓鱼的道路上多摸索自己的经验多总结,尽信师不如无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