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位选择的几个小技巧分享!

冬季天气冷,鱼的活动量少,冬天的鱼不爱游动,但是走水的水流会把鱼儿带走,鱼儿必须不停的游动,所以走水的地方,冬季是不适合垂钓的,如果是春季,夏季,秋季,气温高,鱼的活动量大,水流有充足的氧气,也有足够的食物,所以在春夏秋季走水的地方是一个不错的钓位。而冬季走水则不适合垂钓。

1

那么冬季适什么样的钓位呢?冬季找钓位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冬钓阳,冬季钓鱼应该选择向阳的地方,阳光照射的水面,阳光照射时间久,水温上升快,鱼儿会在向阳的地方安“家”扎营,钓鱼选择这样的地方,就等于进入了鱼窝。

冬钓背风,冬天冷,如果再刮风,那么温度下降天快,这时候选择钓位时就找背风的地方,比如崖壁边,树林,竹子旁,都可以挡风,相对温度稍高,风还会从岸上带来各种各样的食物,比如,鸟粪,草籽,树籽之类的,鱼儿可以享受美食,所以这也是冬季垂钓的好钓位。

2

冬季钓潭,潭指得是深水区。周围稍浅,中间有深水的地方,冬季天气冷,深水潭温度相对高于浅水区,这时候鱼儿会选择深水潭,这里相对温暖。冬季选择这样的钓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冬季如何打窝,冬季钓鱼打窝很关键,打好窝,就是成功了一半,冬季钓鲫鱼都是用酒米打窝,有条件可以提前打窝,或者打隔夜窝,钓的时候适当的补窝就可以了,酒米可以直接买,也可以自动手制作,关注一下,后期分享酒米制作。

冬季用什么鱼饵!冬天用饵与春夏秋季不一样,冬天鱼活动小,必须以味诱鱼,其中红虫,蚯蚓是冬季钓鲫鱼的最佳饵料,味道浓,鱼儿容易发现,

另外饵料也可以的,最好是浓腥味,以浓味诱鱼,可以在饵料中加入南极虾粉,羊油之类的,都是鲫鱼的饵料。

冬季钓鲫鱼的装备,冬季鱼口轻,劲小,在线组方便不宜过大,主线可以用1.0子线可以用0.6,鱼钩用袖钩3  4号都可以,钓鲫鱼都是没有问题的,偶尔上尾二三斤的鲤鱼也可以博一搏,如果鱼个体不大,可以用小一号线组,竿子可以选择37调性的鲫竿,上鱼手感好,又护线。

冬季钓鲫鱼调漂不宜过灵,过灵假信号多,空竿多。会惊窝里的鱼,可以调顿一点,以调低钓高,可以调平水,钓一二目,让双饵躺底,让鱼安心吃饵。

总结,冬季天冷,钓鱼不适合钓走位,走水位扎鱼少,不如静水位置,冬季选择好钓位,钓饵,天气,收不比春夏秋季收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