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时水位下降,鱼都不开口了,试试这样做

俗话说,涨水的鱼,退水的虾,意思就是涨水96KaiFa源码,遇到退水了,也就只能看看小鱼虾了,换而言之,退水就不太合适钓鱼。

要说完全不能在退水期钓鱼,自然也是不现实的,而是退水时,水温下降、水位下降,鱼的躲藏空间被缩小,鱼口变得不太好,自然不太适合鱼。

其实,我们在遇见钓点退水时,需要注意两点,即判断退水期,选择合适的钓深,应对得当,退水钓鱼,鱼口其实也不错。

一、判断是长期退水还是短期退水

退水分两种,一种是长期退水,比如季节性退水,这种退水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一直到水位下降得非常低,甚至露出干涸的河床才结束。

如果是这种长期退水,只要水位不是特别的低,其实鱼口反而不会特别的差,所谓万物有灵,鱼也如此。

只要水深超过100厘米以上,就一定会有鱼积极的抢食饵料,反之,水深低于100厘米,附近如果排水渠、出水口,即便有鱼口,也多是个头较小的鲫鱼、白条,个头较大的鱼,早都跑路了。

如果是短期退水,情况又有所不同了。短期退水有两种常见情况,第一种是因天气因素导致的,如高温、干旱。

水位会慢慢下降,下降到幅度不是很大,但是这种情况导致的退水,其实并不建议下杆施钓,因为水温偏高,天气闷热,鱼口会非常差。

第二种是灌溉性短期退水,主要是因为农林作业灌溉,将水域中的水灌溉到农林作业区,一般持续的时间并不会多久。

往往是这边水位降下来了,上游的水就会持续流入,导致水位恢复上升,如果是这种情况,只要选择适当的水深,其实并不影响钓鱼的效果。

二、选择合适的钓深

退水时,选择合适的钓深非常重要,如果是持续性退水,水深的缓慢下降,钓深和钓浅的区别其实并不算大。

当然,钓深一些,可能鱼口会好一些,个头大的鱼会多一些,但是差距其实并不算大,只要超过50厘米的钓深,其实都是可以下杆的。

如果是短期退水,最好是等退水结束,水深稳定之后,再多等两天后再下杆,此时下杆,远近皆可,正常垂钓就可以了。

因为短期的退水会压缩鱼的栖息觅食空间,水温也会因为水体储备量下降而下降,所以鱼群会比较惊慌。

等到退水结束,水深稳定,两三天后,水温也比较稳定,鱼已经适应了这个水深和水温,自然正常垂钓就可以了。

如果因农林灌溉导致的短期退水,虽然水温会因为持续灌溉,始终偏低,但是新水会导致水中溶氧充沛,也会裹挟大量的杂物。

所以虽然水位一直缓慢下降,水温也不高,但是下降幅度并不是特别的大,反而会吸引大量的鱼群。

这个时候,钓深一些,水温相对稳定,鱼群多半也会躲藏在较深的区域觅食,鱼口自然会好一些,在浅水下杆,鱼口就非常的差了。

最后,钓鱼这个事,没有任何情况是绝对的,在垂钓资源日渐稀缺的当下,渔获虽然还是我们的第一目标,但是越来越多的钓友,开始将处理各种复杂的鱼情,列为更有价值的目标。

如何应对退水钓鱼、肥水钓鱼、降温钓鱼等较为复杂的鱼情,其实即便是解决了,钓到鱼了,渔获的数量也不可能比正常垂钓的情况好到哪里去。

但是,解决这些复杂的鱼情,即便不能作为普例,也能作为对自身钓技、经验的总结和提炼,这可比渔获的本身,更有意义,所谓钓不为鱼只为钓,就是这个意思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