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立秋过后鱼儿缓慢转场,找准地方野钓渔获才有保障

盛夏已过,从现在开始天气逐渐变凉,可能南方的钓友们还没有太大感觉,但是整体气温一定会逐渐降低温差也会逐渐变大。秋季可以说是一个钓鱼旺季:鱼儿经过夏天的觅食比较肥美、气温比较适宜且阳光逐渐变得温和。

立秋过后鱼儿改变活跃地

但是和夏天不同的是:秋天气温逐渐转凉,鱼儿活跃的地点也会逐渐发生改变。从鱼儿在秋天的基本需求来说,有两样必不可少:比较稳定且不低的温度、充足的食物保障。这也是今天我们所讨论的主要核心也是围绕一个原则:哪些地方的温度比较稳定、哪些地方吃得比较多。

首先我们需要排除的就是在夏天特别好钓的一种钓点:浅滩,这种地方除非浅滩附近有大量的草鱼要不然出鱼的情况不多。可能突然降温过后晴天的浅滩会表现不错,高温之后晚上也能有鱼钓,但这种机会难得。

蓑笠哥建议立秋之后你可以尝试下面几种地方,基本吻合温度和食物要求。根据蓑笠哥这些年的钓鱼经验,基本很难走空,当然前提你需要找好对象鱼。因为鱼儿活跃的地点都不相同,下面介绍的时候我会提及。

找准地方才能有好收获

芦苇荡和大水面结合处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大部分的芦苇荡只能初秋可以钓,秋季大多数水域退水所以相当一部分芦苇荡会裸露出来。但是在初秋的时候还是可以钓的,这里可以钓鳊鱼、草鱼、大鲫鱼、鲤鱼的话在等个把月就很好钓了。

芦苇荡旁边藏鱼

厚草或者成片水葫芦下方

这两个地方本身就是鱼儿的天然窝点,食物较多温度也比较稳定,所以你找这种地方钓准没错。可以钓到草鱼、鲤鱼、鲮鱼、罗非、鳑鲏这些鱼,再等一两个月大鲫鱼就很多了,现在嘛还不是很多的时候,但是也能钓到。

厚草区旁边

江河障碍物多的回湾

就是江河里面比较大的湾子,由于水流的原因上流冲积过来的各种东西都会在这里滞留,这其中就包括很多鱼儿可以吃的东西。且障碍物多鱼儿也比较好隐蔽,你看到野外鱼儿喜欢跳的地方大多是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这种地方推荐你用单钩通线钓比较合适,因为十有八九会挂底,但是单钩能降低八成的挂底概率。

江河选择回水湾

退水的老河道

就是退水出来的老河道,不要在已经完全露出来的河道岸上钓,这里面只可能钓到小鱼,比如黄骨鱼、小胡子鲶、小鲤鱼什么的,但是向下一点到老河道和大水面结合的地方钓大鱼就比较多了。可以钓得到翘嘴、鲤鱼、草鱼,水质不错的话还能钓到鲢鳙(浑水也会有鲢鳙,但是不容易钓到)。

老河道出大鱼

高坎下方比较深的水域

这种地方只适合钓草鱼或者体型比较大的鲤鱼,运气好的话能钓到大体型的青鱼。这里的比较深说的是一个对比,意思就是比其他地方要深一些,一般来说至少要4米,最好是6-8米,降温之后可以钓到8-12米(用矶竿)。这种地方适合重窝、隔夜窝、喂窝的方式钓慢鱼,想钓快鱼的话再冷一些钓鲫鱼还是可以。

高坎下方有大鱼

船舶码头(有粮食转运的)

就是这个船舶和码头经常会有运载粮食的船只经过,这个季节玉米稻谷都在丰收,部分码头还有这样的业务在运转。在转运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掉落一些粮食在水里面,这就等于别人给你打了重窝,跑过去直接挂饵料守就是了。别担心船只过往会惊鱼,可能当时确实会,但是一旦安静下来它又会过来。

船舶码头有鳊鱼

闭合型桦尖前面

老钓点了,关注过我的钓友应该不陌生,初秋是钓大鱼的黄金时段,而这个钓点又是最为出大鱼的地方,遇到就要准备长竿、大钩、粗线、重窝伺候!

闭合型桦尖有草鱼

水底较深的二道坎

二道坎每个季节都好钓,但是天气越冷出鱼的二道坎越深,夏天浅滩旁边1-2米的二道坎就很出鱼,但是秋天的话你至少要找3-4米的二道坎。二道坎可以说是野钓最为经典的钓位,你需要根据季节变化以及天气变化弄懂它才能有出乎意料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