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野钓要找这种树、天然重窝鱼儿多

自然界的天然重窝可以说极其稀少,除了下雨涨水之外貌似鱼儿就不会大量靠边觅食?今天蓑笠哥再给大家推荐一个只有在夏末秋初才会有的天然重窝:构树。

这就是构树果

构树大家听名字可能比较陌生,它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构桃树,构乳树,楮树,楮实子,沙纸树,谷木),但是你只要看图就应该能知道是什么书。值得留意的是:构树在两广一带貌似并不结果,但是在湖南、湖北、江浙、福建……大多数省份都是有长达一两个月的持续果期,它们常生长在大江小河边上,湖泊和水库两岸也有不少。

河边常见到构树

构树的果子人也是可以吃的,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如果没有完全成熟会有点儿麻的感觉,但是确实是无毒的,至少蓑笠哥小时候就吃没有什么事情。我们人不爱吃,但是水里面的鱼儿特别爱吃:鲤鱼、草鱼、鳊鱼都很爱吃,而成熟掉落的构树果也能吸引来大量的白条和河虾,爱吃白条的鳜鱼、黑鱼、翘嘴、黄骨、胡子鲶等等,也就是说成熟的构树下面几乎什么鱼都有。而且构树的叶子也是草鱼比较喜爱的食物,一般构树果没有成熟的时候也可以用构树叶打窝。

但是有鱼是一回事,能否钓到又是另一回事,在野果树下钓鱼和在亮水区钓鱼区别挺大。今天蓑笠哥就来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让大家快速找到构树以及很方便的在构树下面钓鱼。

构树下常有大物出没

构树下钓鱼装备选择

鱼竿;尽量长一点,因为有些地方确实不太方便,我们可能需要用到长竿短线,即使是很方便的钓点长竿也会有优势,因为短竿遛大鱼很吃力,可以不用抛满竿。

鱼线;这个真的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一般我在构树下面钓鱼最少8.0主线起步,子线也会最少用到6.0(一般是12+10),目标很简单就是草鱼。你可以根据当前水域鱼儿个体大小灵活选择,建议你大一点,在构树下面切线的钓友估计能排到太平洋。

鱼钩;伊势尼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钓大鱼那么十号伊势尼你值得拥有,如果你想钓黄骨鱼和胡子鲶那么就九号左右伊豆就没有问题。

浮漂;最好选择那种大肚且粗尾的浮漂,因为这种浮漂方便钓浮调漂,吃铅在6g-8g左右为合适,因为构树下面要挂构树果或者玉米粒这些,本身就有点儿重。

构树下有大草鱼

构树下钓鱼调漂和套路

一般来说,不管是何种野果树都是需要用钓浮的方式比较好,因为果子掉落水面,它们已经习惯在上层截走。但是野钓钓况复杂,有些地方鱼儿密度小,可能要好几天甚至个把礼拜才能聚起鱼来,这种情况树底下的底部就会聚集起一些构树果,它们也可能下底觅食。

我们如何判断鱼儿是在底部还是在上层呢?很简单,当构树果掉落水面的时候有鱼儿来抢食就是在上层,水底有很多鱼星那么就是在底部。一般来说我们只需要两种调漂方法就能轻松应付。

钓浮;钓浮的话就是带饵半水调两目或者四目就可以了,一般钓50CM就行。

跨水层;一个饵料触底一个饵料钓离底,这需要至少一米的子线才能搞定。一般来说粗尾漂你带饵半水调两目,然后钓三目就能有这样的效果:一个饵料在底部,一个饵料离开底部一米左右(构树下一般不是特别深,钓离底一米其实就是钓浮了)。在有风吹或者走水不方便钓浮的时候这个方法很实用。

鲤鱼喜欢吃构树果

构树下钓鱼饵料选择

一般来说直接在构树底下捡构树果挂钩就可以了,只不过构树果不太好挂钩就是了。但是替代的东西有很多:发酵玉米、嫩玉米、嫩草、蚂蚱、南瓜花等等,看什么鱼多就选用针对性强的饵料。

一般不建议使用商品饵料,在这种地方商品饵料表现没有上面所说的好,尤其是颗粒这些野外的鱼儿根本没有吃过。实在不行可以挂河虾,它也比较广谱,听说草鱼也吃(我没有用虾钓到过草鱼)。建议大家挂嫩玉米、发酵老玉米、葡萄这些。

构树下面不用打窝,但是如果构树树枝被水淹没了一点然后发现叶子被吃过的痕迹,那么可以砍树枝丢在下面打窝。但是这种方式需要等至少24小时的时间且中间要补窝比较麻烦。

构树下也有鲫鱼和鳊鱼

构树下钓鱼注意事项

要安静;野外的鱼儿稍微有风吹草动就会跑,除非是黑鱼这种平时嚣张惯了的鱼。你最好躲在小树或者草后面盯着浮漂,等黑漂后再跑过去起竿。岸上太吵闹的话天然重窝也是白搭。

鱼护远离;鱼护不要放在钓点,至少要要离钓点一二十米以上,要不然里面的鱼儿挣扎会影响窝子进鱼。

容易上树;线组比较容易上树,所以你最好等比较稳的漂相,哪怕挂玉米也会有白条和麦穗啃,所以碎口就放掉好了。

不好抛投长杆短线;有时候树下面我们抛投不过去,那么用长竿短线的方式就很好,实在不行就用矶竿。长竿短线的方式切记要使用大物竿和粗线,暴力拉鱼,要不然很容易切。

一早一晚更好钓;早上和傍晚都比较安静,鱼儿喜欢这个时候觅食,一般来说早晚可以钓到草鱼和鲤鱼,中午可以钓黑鱼、胡子鲶和鳜鱼。

构树下可以钓到大桂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