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钓,总有小杂鱼捣乱怎么办

喜欢野钓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夏季随着温度升高,在河流、湖泊、水库垂钓时,常常会有很多小杂鱼。这些小杂鱼聚集在水域的中上层,成群结队的活动,一旦发现饵料就会一拥而上,争抢食物。

当我们打窝或者下钩垂钓时,往往鱼窝中都是小杂鱼抢食,没有大鱼进窝。这些小杂鱼争抢饵料,导致浮漂出现很多假信号,我们提竿没有鱼咬钩,钩上的饵料已经没了。这非常影响我们垂钓的心情和效果。

钓饵的选择

在味型上要以清淡为主。小杂鱼喜爱浓腥香味道的饵料,尤其喜爱腥味饵料。因此我们在选择钓饵时,要选择味道清淡的素饵。

当钓点之中有大量小杂鱼时,我们可以在距离窝点1米之外的水域,投下一些味道浓郁的腥香味饵料,把小杂鱼吸引过去。

窝中有大量小杂鱼时,鱼窝外围可能有大鲫鱼在观望,我们可以将钓点向外移动,钓鱼窝周围的水域。

在饵料之中加入一些防杂鱼的药物。这种药物可以自己制作,下面就为钓友们介绍一款防小杂鱼闹窝的配方:大蒜头一个,颗粒饲料100克,白糖50克,面粉少许,氨基酸少许(也可以用味精代替),商品鲤鱼香精5毫升,蜂蜜5毫升。

可以选择一些个体比较大的钓饵,让小杂鱼无从下口,例如蚯蚓、红虫、玉米粒等。

打窝之后,先进入鱼窝的一定是小杂鱼,之后大鱼才会进窝。因此刚开始垂钓时我们可以把饵料搓得硬一些,阻止小杂鱼咬钩。等到发现有小杂鱼跳出水面,或者窝中的小杂鱼突然停止闹窝了,说明是有大鱼进窝,将小杂鱼赶走了。这时我们就可以换成正常垂钓的饵料,等待大鱼咬钩了。

当使用蚯蚓、玉米粒等饵料垂钓时,可以蘸一些腥味的粉饵,例如虾粉等将小杂鱼诱到中上层水域,我们主钓下层水域。

钓组的搭配

当发现鱼窝之内有小杂鱼闹窝时,可以将浮漂换成大号漂,重新调漂,减少小杂鱼产生的虚假信号。

有小杂鱼闹窝时,可以将浮漂调得钝一些,让铅坠卧底,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小杂鱼造成的虚假信号。

可以改为跑铅钓法。这种方法和将浮漂调钝类似,也是让钓组变得迟钝,减少小杂鱼带来的虚假信号。

钓点的选择

小杂鱼喜欢生活在水域中上层的明水区,如果我们发现在明水区有小杂鱼闹窝,可以将钓点换到有水草的地方。在水草区垂钓一段时间,等到原来的窝点小杂鱼离去后,可以重新回去。

小杂鱼闹窝,在野外垂钓是不可避免的,钓友们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也能很好地处理。如果小杂鱼实在很多,钓友们不妨试一试钓小杂鱼,也别有一番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