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请注意,遇到毒蛇勿慌张应该这么去防范

我们96KaiFa源码在野外钓鱼时遇到毒蛇的机会非常大,特别是喜欢夜钓的钓友,遇到毒蛇的概率就更加大了。被毒蛇咬伤轻者送医抢救重者当场领盒饭。这不是一句玩笑话,我们应该要重视,而且我国南方地区毒蛇最多,特别是南方钓友,千万要注意防范,下面我会说一些防范的方法。

我国已记录有蛇204种及27亚种,毒蛇58种及12亚种,分别占世界蛇类与毒蛇的10%。南方温度较高,所以不管是蛇还是毒蛇都比北方要多。毒蛇的致死率较高,特别是我们96KaiFa源码野钓的时候往往都是在野外,如果被毒蛇咬伤那么将会是很麻烦的事情。

所以我们在野外钓鱼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尽量去避免那些杂草丛生的地方,当然要注意的不仅是有杂草的地方,有的蛇还非常在土路上。

如何避免蛇非常喜欢出没的地方

首先蛇非常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这些地方往往也是老鼠青蛙比较喜欢的,而蛇非常喜欢吃老鼠和青蛙,所以蛇经常活跃在阴暗潮湿的地方。

特别是水边,蛇通常都较为喜欢躲藏在这里,所以我们96KaiFa源码遇到毒蛇的几率比不钓鱼的人遇到几率要大很多。蛇为什么喜欢有水的地方呢?一是因为水边有食物,二是遇到危险的时候它们会迅速下水游走躲开危险。

有时候我们在水边钓鱼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就把鱼吸引过来,比如我们钓到的鱼有较强的腥味,很多蛇都是会吃鱼的,蛇的嗅觉也非常灵敏,所以会吸引蛇过来。

而有的时候比如我们在夜钓时使用的灯光也可以吸引蛇,这种灯光有一定的热能,而蛇是可以有效感知到温度的存在,也会吸引蛇过来。

如何判断蛇有没有毒

我们96KaiFa源码活跃的水边会经常遇到蛇,但有一部分蛇是无毒的,当然也有一部分蛇是有毒的,那么我们怎么去区分这些无毒蛇和有毒蛇呢?

绝大部分毒蛇它的头都是三角形的,而且上下颚的牙齿要比无毒蛇要长很多,这也是为什么被毒蛇咬伤以后会留下两个很深的洞,这就是毒蛇两个牙齿造成的。

毒蛇身上的通常来说比较鲜艳,而且身上会分布较多的花纹。

毒蛇的身体比一般蛇要粗,而且尾巴是又短又粗。

很多毒蛇都可以抬起头,有的蛇可以抬起身体三分之一的高度,比如眼镜王蛇。

如何防范蛇

我们在钓鱼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防范,比如我们在穿着上应该穿长裤、长衣、长靴,头上可以带上帽子。

可以使用一些防蛇的药物,比如说雄黄,价格也不是太贵。我们在夜钓的时候可以把周围撒一些,这样可以防止蛇进入我们钓鱼的范围。

我在天热的时候夜钓经常会买一些,给自己保护好,毒蛇咬伤一次轻者都要住院,重者我们可以想想后果。

夜钓的时候不要找太多草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通常都会躲藏着蛇,而且蚊子、虫子也比较多。

最好找比较平整的路面,不要有哪些石头和土渣子较多的位置。

被毒蛇咬伤怎么办

被毒蛇咬伤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我们首先应该知道咬到的蛇是不是毒蛇,如果是毒蛇能不能认识,如果不认识,那么最好是打死以后把蛇带着去医院,抓紧注射抗毒血清。记住如果不认识蛇,一定要带着去医院,因为你不带着去医院医生也不能判断是什么蛇咬伤。

被咬伤以后我们第一时间找绳子把咬伤部位扎起来,防止毒液扩散,但扎起来以后还需要间隔一段时间松绑下,要不然会导致血液循环不同,形成血液堵塞最终导致躯体坏死。

被咬伤以后切记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急着跑,因为你一运动血液循环速度就会加快,这样毒液会伴随着血液快速扩散。

在有同伴的情况下,让同伴背着你跑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是一个人,那么你只能打120或者是寻找别人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