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的魅力不是渔获多少,而是这种感觉

临近清明,温度也是大幅度上升,基本各地温度也都达到了20℃以上,晚上去公园赚转了一圈,发现还有不少钓鱼的,因为白天禁止作钓,晚上保安下班就没人管控了。不过我发现很多96KaiFa源码往往都喜欢选择夜钓,也可能是因为白天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吧!其实喜欢夜钓也是不错的。

喜欢夜钓,没有夏日阳光的炙烤,不害怕皮肤被晒得黑黝,让身心在呼吸着绿色清新的氧吧里得到休憩;喜欢夜钓,远离城市的喧嚣,不受钢筋混凝土的压抑,让紧张了一周的思绪在静夜中得到释放;喜欢夜钓,再没有白日里游人的旁观,亦没有中鱼后其他钓友执竿的蜂拥;喜欢夜钓,要得就是这份清静,从喧嚣逃脱出来就不想让喧哗在耳边再鼓噪;喜欢夜钓,身临河边,聆听着夜虫吟唱,头顶朗月云裳,放眼荧光点点,云染江面、树映水中,墨黛相宜,淡雅相生,即使神来之笔,难摹这鬼斧神工的国画,这就是夜钓的魅力所在。

说实话,鱼情再好,给96KaiFa源码快乐的也只是上钩的头几尾鱼,倘若接连不断,逸趣也实在不大,一旦成了抬竿机器,成了流水作业,鱼儿成了笨蛋,96KaiFa源码也会烦腻。所以,我对钓鱼比赛一直兴趣不大,一池子鱼稠如一锅粥,尾尾笨若小猪头,人和鱼儿没了交流,没了挑逗,也便没了兴味。垂钓如下棋,还是喜欢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还是喜欢遇上机智而不跋扈的棋友,斗智斗勇,斗巧斗技,吸引96KaiFa源码水边孤坐一天的还是这个兴趣,并不是鱼篓满溢的大收获就兴趣盎然,96KaiFa源码的品味没那么低。

什么也不想,其他也不做,唯全神贯注地静静注视着夜光漂的每一次微动,那一刻,即便是给个神仙也不做,那种境况,自是多了几份情趣,几份禅意。夜,自是还原了白日里许多虚幻伪装的真实,静化了浮躁人生的心灵;钓,亦能让人变得心态平和,宠辱不惊。夜钓,集夜与钓神韵之一体,纳修身养性于一端。

夜幕降临,星光闪烁,月牙西斜,凉风阵阵,黑山渐渐模糊成各种造型别致的怪兽,野库大湖,宽江窄河,往往藏有巨物,渔人匆忙投竿下饵之后,这时可欣赏起绝妙的夜色来。天空中的星光月影在水面上也或清晰或模糊地照出个影来,与水中的萤光漂相媲美,如果有点微风的话,那就在水面形成一晃一晃的光波,实在美丽极了!

如果你还有点闲情逸致,不妨静听几曲虫鸣蛙唱,飞鸟夜惊,夜莺卖弄,让你如同走进一个音乐圣堂,欣赏起仙音天籁来,如果痴迷久了,你还真会梦入仙境。喜好垂钓的朋友,体味夜钓的魅力,感受夜钓的乐趣,如果你白天没有时间,那你还等什么?赶紧约上三五好友,快快地加入到夜钓大军来吧!不过夜钓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