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低,传统钓根本不管用?二十年老司机倾囊相助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自从咱们学会台钓之后,就很少使用一些传统方法进行垂钓了,难道真是传统钓法已经过时入伍了吗?其实不然,只要鱼情允许,有时传统钓法要比台钓更有优势,尽管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但钓鱼二十多年,每年只要到了一月,就特别喜欢用以下这套传统钓法,千真万确,感觉鲫鱼特好钓。

1、鱼竿选择与线组

众所周知,冬天里的大板鲫一般都生活在深水区,而台钓竿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使用太长的鱼竿,首先是不好操作,其次是使用麻烦,所以有些经验丰富的钓友们,通常都是选用长竿短线钓法。

毕竟它是是传统钓法中,非常典型的钓法,利用长竿身,短线组,钩饵落点精准,起竿迅速、快捷,动静小,在野钓中,可逗、可引,操作简单,关键这种钓法能适应很多的水域。

至于竿长要根据所钓水域来选择,一般情况下,选择7米2左右就可以了,其次是线组搭配,如果是垂钓半斤左右的大板鲫,使用1.5号通线或者加0.8号子线就可以。

2、多点打窝轮番钓

其实关于传统钓,还有一种更有特色的玩法,就是在开钓之前,需要钓友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寻找3到5处心仪的钓点,随后再各自打窝诱鱼,以轮番走钓的形式进行垂钓鲫鱼,当然冬钓打窝不能过于单一,而应当粗细搭配、虚实结合,比如使用一些糠饼进行诱鱼,再加入少量麦粒或酒米进行留鱼。毕竟上冬天本来就发窝慢,几个窝子轮流打下来,刚好回到最开始的窝点试钓,一点都不耽误。

3、勤换饵料用逗钓

另外在作钓过程中,还需要钓友勤奋一点,毕竟传统钓法不同于台钓,此时钓鲫鱼要想有好鱼获,不仅要使用走钓模式,同时还得勤换饵料,提到饵料,不得不说,蚯蚓红虫饵绝对是首选,因为它们入水后的蠕动对鲫鱼来说,有很强的诱惑性。其次是饵料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活性不强,也可适当进行逗钓,逗钓在冬季的作用是不能忽视的,没口的时候逗一逗,可能很快就有鱼咬钩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