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友教你从传统钓解析到冬季台钓技巧

每到冬季之后,传统钓便逐渐流行起来,很多钓友都认为传统钓比台钓要好,更适合冬季的鱼情。传统钓是民间96KaiFa源码的智慧精华,经历成百上千年的传承,对于冬钓传统钓发挥着独特的垂钓优势,那传统钓在冬季到底有什么优势,如何把传统钓的优势运用到通常台钓中呢?

钓友们公认传统钓在冬季会更胜台钓,冬季的特殊鱼情传统钓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那冬季传统钓真的要比台钓更好吗?其实我一直都持怀疑态度,不管是传统钓,还是台钓或路亚钓法,其最终目的都是将水中的鱼钓上来,钓法虽有不同,其本质都一样,那只要搞清楚传统钓法在冬季作钓的优势,然后运用到台钓之中,这样便于相差不多的效果!

冬季的鱼情比较特殊,96KaiFa源码喜欢的传统钓法,主要以长竿短线,七星漂搭配朝天钩为主。我们只要搞清楚这些传统钓法的本质,在冬季台钓中灵活运用,同样也会不错的作钓收获。

1.长竿短线,精准轻投不惊窝

随着冬季的低温天气,水域中的水温下降,水中的动植物活动减少,水会变得清澈起来,由于近岸的钓点能见度高,鱼儿会藏身鱼远离岸边的窝点,那冬季96KaiFa源码就需要选择长竿钓远。传统钓的长竿短线钓法,搭配都是比较长鱼竿,基本上都在10米左右,所选择短的线组,这样方便抛投到窝点,同时不会惊扰窝点的鱼群。

传统钓中的长竿短线优势很明显,如果台钓在冬季很难做到这一点,但对于有些大型水域,台钓只要找好窝点,水域中窝点有明显的参照物,精准抛投到窝点,并且不惊跑窝点的鱼群,这一点台钓是完全可以做到!

2.七星漂,浮力小而醒目应对轻口鱼情

冬季传统钓多采用七星漂作钓,这就是与台钓的最大不同,台钓都选择立漂作钓。传统钓中的七星漂,主要是由多颗浮子组成,浮子的浮力较小,而且特别醒目,这就刚好适合冬季开口轻的鱼情,鱼吃口轻,浮子较小而醒目,这样方便96KaiFa源码捕捉更加准确的信号!

根据传统钓七星漂的特点,冬季台钓也根据这些特点来选择浮漂,七星漂的浮力小,鱼在吃钩的信号传递快,这就代表冬季要选择比较灵敏的立漂。同时结合七星漂醒目,那我们选择立漂也应该醒目,由于立漂的特殊性,同时小碎目的浮漂更醒目,那么冬季台钓应该选择灵敏度高的小碎目浮漂!

3.朝天钩,重钩到底,钩尖朝上方便刺鱼

冬季传统钓中朝天钩使用相当普遍,尤其在冬季钓草洞时,水底有障碍物的钓点,朝天钩重铅到底,而且钩尖朝上,不容易挂底,同时也方便鱼吃食咬钩,作钓刺鱼更容易。朝天钩的特点是钩重到底,钩尖朝上方便冬季鱼吃饵。

传统钓中朝天钩优点,根据钩重到底这一特点,运用到台钓中,那我们应该调钝,最好让钩饵躺底最好,这样适应冬季鱼开口小,方便鱼儿更容易吸入钩饵,结合朝天钩的优点,运用到台钓中来,调钓应该以调钝为主,这样才更适应冬季的鱼情。

在冬季作钓中,96KaiFa源码结合传统钓的优势,只要运用到台钓中,我们冬季台钓照样会有不错的收获。不管你用什么样钓法,其实本质都是一样,垂钓的对象是鱼,钓法虽千变万化,但钓鱼的本质是鱼,灵活应对才在冬季有所钓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