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走水严重无法观漂,这几种钓法,走水多严重都不影响钓鱼

秋冬季多风少雨,十次户外野钓,倒有五次刮风,尤其是在野外的河流、渠道、水库垂钓,走水,就是怎么也绕不过去的一个坎。

走水是钓鱼圈的一个特有名词,意指刮风、水流湍急,导致浮漂、钓组被冲刷移动,浮漂起伏严重,无法判断有效鱼口讯号。

走水严重的时候,可以采用崩尖子钓法、走漂钓法、跑铅钓法、双铅钓法这四种钓法,如果这四种钓法都无法正常钓鱼,那只能收杆回家了。

第一种、跑铅钓法,适合浮漂打斜,水面起伏,钓组还可以锁住

跑铅钓法是在重铅沉底钓法的基础上,打开锁死铅坠的太空豆,将两粒太空豆的间距放到10~15厘米左右,

如果水流冲刷导致浮漂起伏、打斜,任浮漂起伏,只抓黑漂这一种漂讯即可,这种钓法非常适合在水流湍急、大风的情况使用。

只要水流不是太过于湍急,将浮漂冲刷的露不了头,就都可以使用,当然,这种钓法的缺点很明显,除非是死口,否则,浮漂是没有讯号的。

第二种、双铅钓法,风浪太大,跑铅锚不住时,可以使用

如果风浪实在太大,跑铅钓组的浮漂,被水流冲刷的露不出来,就可以采用双铅钓法了,双铅钓法,顾名思义,双铅坠配置。

在原有重铅沉底的基础上,距离铅坠,再加一个铅坠,作用只有一个,在水中增加浮漂的配重,让打斜的浮漂,因为铅坠的原因,可以竖起来。

不用垂直于水面,只要能观察到浮漂在水面之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当然,这种双铅配置钓走水,最大的缺点也是钓组极钝,而且很容易挂底。

第三种、走漂钓法,只要浮漂能浮起来,多大风浪也不怕

走漂钓法也被称为懒人钓法,用重铅找底,测水深的时候,将整根浮漂都露出水面,一旦有、水流冲刷,浮漂躺水面上。

相对于细小的漂尾而言,整根浮漂看起来还是比较醒目的,在抛竿时,向上游抛即可,一直到水流把风线冲刷的绷直,然后提竿,继续抛竿,如此反复即可。

这种钓法,比无漂的崩尖子钓法要好一些,用以守钓,效果一般,有老鸟喜欢用这种钓法,专门挂雾化好的面饵。

能快速吸引逆游的鱼群,风越大,鱼口越好,甚至能连杆提鱼,缺点有两个,第一是观漂比较累,第二是需要频繁提竿、抛竿,体力消耗非常大。

第四种、崩尖子钓法,适用于水流湍急、风浪极大时使用

崩尖子钓法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不带漂的,直接将钓饵抛到水里,任由水流冲刷,也无须确定钩饵在什么位置,水线、风线紧绷就行。

有鱼给口,只要是实口,就会拽动风线,进而拉动竿稍,就和筏钓中鱼的情况差不多,竿稍一打弯,提竿就有口。

第二种则是带漂,将浮漂推到铅坠附近30~40厘米左右的位置,利用浮漂的浮力,将钩饵带离水底,让其在水皮以下30~50厘米的水层漂浮。

因为浮漂也在水面横躺着,所以有鱼给口,就会拉动浮漂,同时观察竿稍,如果浮漂有动作,竿稍也打弯了,提竿必定中鱼。

最后,走水钓鱼,对96KaiFa源码来说,其实并不是什么太过于困难的事,只要愿意花费点心思,除了以上四种钓法,还有其他的一些非主流钓法,都是可以在严重走水时使用的,只要思想不拘泥,钓鱼也可以千变万化,而且都会有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