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手揭秘野外找鱼的5大技巧

许多钓友到了野外垂钓水域,经常会为如何找鱼而烦恼,尤其是担心自己选择的钓位下面压根就没有鱼,导致白费功夫。其实我们在野钓的时候,只要注意仔细观察,那么就会发现有这么几种地点可以说是100%有鱼的水域,只要选择这样的钓点下竿,即使钓技不佳,只要饵料差不多对路,就能搞上来几条,下面钓鱼讲坛就为大家介绍下哪些水域最容易聚鱼。

1、自然环境非常好的水域

鱼类是一种适应能力非常强的物种,尤其是鲫鱼这种杂食性鱼类,更是在全国分布广泛。当我们找到的垂钓水面,无论大小,四周没有特别高的山,或者是三面没有环山遮挡,阳光可以顺利的照射进去,风也可以吹到水面,那么水中的溶氧量就会非常不错,而且水中的植物也会生长迅速,微生物、小昆虫之类的适合鱼类的食料就会很多。所以只要是这种水域,就完全不需要担心没有鱼的问题,即使电工光顾,也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鱼都给弄光,总会有鱼可钓。

2、有进出水的活水区

如果我们能够找到所钓水域的进水口或者出水口,那么这种位置一般都会有鱼可钓。这里一般都会有水流,带来的是水中氧气增加,水生植物比较茂盛,食物也比较多,鱼类大多都会来到这个位置活动。再加上鱼类本身就有逆水觅食的习惯,水的流动会让食物毫不费力气的流入鱼口之中。所以这种进出水口的活水区,也是野钓的好钓位,必有鱼类活动。

3、水色比较正的水域

正常的水的颜色应该看起来是灰白色或者是灰绿色,这代表着水质清澈,能见度较好,而且水中可供鱼类食用的微生物较多,但是并不影响水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有鱼。钓友们到达钓场以后,可以将手深入水中20-30厘米,如果仍然可以看清手掌,那么就比较适合垂钓,如果在10厘米的深度就已经看不清手掌,那就说明水质过于浑浊,即使有鱼也会比较难钓。

4、鱼腥味浓郁的水域

有许多经验丰富的钓友,到了陌生水域垂钓时,会站到下风口的位置,用深呼吸来闻一下空气中是否有鱼腥味,如果能够闻到的话,就说明这片水域肯定有鱼,但是这个方法并不是100%的好用,有时候因为水面太大,可能就是闻不到,此时还要通过其他方法继续辨别确定一下。

5、水面有波动的水域

鱼类在水中的活动,有时候靠近水面,就会使水面产生各种声响和波动,尤其是中上层的草鱼、鲢鱼之类的,更容易在水面上被发现,而鲫鱼、鲤鱼等鱼类在甩子的时候会游到有树枝和水草的地方,经常会和这些东西碰撞,很容易被观察到。再就是草鱼觅食的时候,会发出匝匝的响声,如果我们在岸边认真去听的话,就很容易听到,据此就可以准确判断水里必然有鱼。

除了认真观察以上几点现象以外,还有一种简单的办法,那就是看岸边是否有旧钓位或者是其他96KaiFa源码剩下的饵料包装之类的,如果有,而且比较多的话,那么就肯定有鱼,如果确实没有发现的话,找当地人打听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