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留窝的四个关键点,做对了不担心闹窝

野钓最为重要的就是诱鱼,除此之外就是留鱼了。如果钓位选得好且窝料充足的话一般来说诱鱼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留鱼的话可就是个技术活了。

野外的鱼尤其是大鱼生性特别谨慎,大部分大鱼基本都在窝子外面或者窝子边上溜达,很少有进窝大肆吃食,就算进来大多也是吃一口就走等一会儿又来。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远遁,如果受到惊吓短时间是不会再来了!

野钓留窝很重要

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野钓留鱼的几个关键点,如果你能全部掌握,相信你能提升渔获,尤其是大鱼的渔获。不过在这之前你需要在线组方面做好准备,因为大部分爱野钓的钓友并不是钓不到大鱼,而是钓到之后线组承受不住被切了!不要想着3.0的线应该够用,想钓大鱼的话至少也要8+6起。

野钓切忌甩大鞭

甩大鞭的声音是一定会惊鱼的,那破空声听着就没有什么好事情。再者甩大鞭的杆子在水面晃动,水里面的鱼儿看到之后也会被吓跑。这一点蓑笠哥多次在散养塘和野钓的时候亲眼观测到。大鞭一甩,有时候你会发现窝子里面有一条长长的鱼星,这就是大鱼被吓跑的时候搅动水底产生的气泡。

最好的方法就是也不用竿子抛投,直接用手提着线组抛投出去,或者用打窝勺抛投(这个需要练习)出去。这样做的好处特别明显,尤其是水不够深或者水质特别好的地方,能大幅降低惊鱼的概率。

甩大鞭容易把鱼吓跑

抽竿不要发出太大声音

这些年钓鱼过程中发现,那些守大物的钓友基本不管是抬竿还是抛竿声音都很小,除非是黑漂上鱼了才会用力扬竿刺鱼。野钓过程中抽竿声音太大是一大忌讳,这种声音会让大点儿的鱼不敢进窝。在野外有时候人站在岸边鱼儿都会退走,更何况你抽这么大的声音肯定会吓到它。

一般如果没有鱼,就轻轻提起来即可,不要发出声音。如果确实有鱼口可以用力一点,但是最好是幅度小抽,保证能刺进去就行了。如果你频繁抽竿而不中鱼,那么就是浮漂调太灵了,调钝一点或者放口等死口就行。

抽竿声音小一点

无星无口就补窝

野钓补窝的时间原则上是2小时补窝一次,守大物的话四小时补窝一次。但是如果你上鱼之后没啥动静可以立马补窝,野外只要上一条3斤左右的鱼大概率是会惊窝的,除非你能迅速把它飞起来。上鱼后窝子里面没有星、没有口就是最佳补窝时机,要不然等窝子里面有鱼的时候你打窝下去可能会把鱼吓跑。

补窝之后你要留意钓窝边,补的窝子最好在钓点后面一点点,野外的鱼儿基本都是从最边边上开始吃到中间。不管你的饵料和窝料是不是一样,都应该放在窝边,这样它会优先吃到。

窝子里面没有动静才补窝

到旁边溜鱼

上鱼之后不管大小都应该拉到窝子旁边溜鱼,除非是两边都有树或者鱼特别小能直接飞起来的。鱼儿挣扎的时候动静很大,尤其是大鱼在水底溜的时候极大概率把窝子里面的鱼儿吓跑。野外的鱼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情况,只要一条鱼跑其他的鱼都会跟着跑。

当然了,野外的鱼个体超过十斤的就很难控制,不容易带离窝点。如果是这种情况一条鱼就爆护了,也就不用费尽心思带离窝点溜鱼了,操作不慎可能会导致跑鱼,先把它入护才是正紧,后面的事情后面再说,大不了再补个重窝守一守。

还有一点就是,你钓起来大鱼之后,鱼护千万不要放到钓点,最好离钓点远一点。野外的鱼性格也比较野,在鱼护里面它可能不会太安静,它挣扎动静太大会影响你窝子里面的鱼。网上有传说鱼儿被钓起来之后会因为恐惧分泌一种物质,这种物质鱼儿闻到之后就不敢过来。是不是真的其实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从进化论的角度来讲说不通的:不可能进化出一种完全利他毫不利己的机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