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给口慢,掌握7个注意事项,3个技巧其实很容易

钓鱼让人心情愉快,因为一边钓鱼还可以一边欣赏风景,并且还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当然如果不间断的上鱼,配上美丽的风景那是相当的惬意。但这样的画面,在钓鱼当中不能说没有,几乎是很少的!水中的鱼比较分散,诱鱼就需要花很多的精力,更何况钓鱼的时候,如果技术不到家,想钓好就很难了!所以要想继续钓鱼,把鱼钓好!平时就要多多学习,丰富了自己才能遇到问题的时候处理好,最终钓好鱼!

最近由于时间比较有限,很少回复钓友的问题,昨晚有点时间,看了下信息。有位钓友连续多天私信我,问题大概是这样的,他说自己钓鱼的时候,经常遇到鱼给口慢的情况。同样跟自己钓鱼的人,人家那边鱼口明显比自己的好。

随后我跟他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原来是因为他个人问题所致,大约一个小时的时候,为他解除困惑告知了答案!刚好借助这位钓友的案例,给钓友们做一期分享。鱼口慢有些时候不是鱼的问题,是钓友的问题。只要你们耐心看完我分享的这7个注意事项,3个钓鱼技巧,钓好鱼很容易。

7个注意事项

俗话说得好,细节决定成败,钓鱼当中也是如此,如果你什么都不注意,钓不好鱼就是你自己的问题!接下来我把需要注意的7个事项写到下方,大家拭目以待吧!

一、打窝方式

钓鱼是需要打窝的,得把水中分散的鱼聚集到一起,这样才能更好的垂钓。道理都清楚,但打窝的时候就不注意了,也不看水面的大小。自己想打几斤就打几斤,其实这不对!钓友得根据所钓水域的大小来打窝,水域大了,窝料多一些。水域小了,窝料就少一些。

有人打窝喜欢手抛窝,或者是用卫生纸包裹。其实这样的方式实用,但有一个问题。抛出的窝料入水声音比较大,会把附近的鱼给吓到!因此打窝的时候选对方式很重要,个人推荐使用打窝杆或者打窝船,不要在没开始钓鱼的时候,就让鱼受到惊吓,如果受到了,后边钓鱼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二、开饵水量

饵料跟水混合才是真正的饵料,每款饵料都有固定的水比。如果开饵的时候不注意,水少了饵料就会变硬,鱼吸入比较困难。水多了饵料比较软而松,上钩都困难,就算到水中了,饵料还没到底钩子上边就没有饵料了。因此开饵水量要按照比例加,外包装袋上边都注明了水比。还有一点,开饵记得用量杯,不要用手去撩,这样一点准都没有!

三、醒饵时间

饵料加水,当物料吸水均匀之后,收拢成团很多人就会直接拿着使用。其实钓友错了,因为饵料需要有个静置的过程,如果你不注意这点,那么它的状态就很差。就拿冬季来说,不醒饵出丝慢不说,附钩性也差,这样的饵料根本钓不到鱼。任何季节都要醒饵,只不过是季节不同时间有所区别,一般夏季3-5分钟,冬季10-15分钟,所以钓鱼之前先醒饵。

四、避免噪音

鱼的胆子比较小,有点风吹草动就会躲到深水当中。因此选择钓位的时候,要避开有噪音的位置,比如过道或者车多的地方。这些噪音就能吓到鱼不敢出来,它们能吃饵才怪。当然除了考虑这些,钓鱼当中抛竿的时候,补窝的时候,说话的时候,都要降低噪音的产生!这些声音在你看来似乎没有什么,但是对于水中的鱼来说,这就是大问题!

别的不说,就说补窝吧。窝料入水会发出扑通扑通的声音,如果你借助了打窝杆,那么声音几乎没有,如果手抛声音就很大,很容易让鱼受惊!人说话的声音似乎不大,但是保不住有大嗓门的人,上鱼了兴奋了,或者是看到别人上鱼了就开始喊,也不排除有人在边上指点。这些噪音,也会影响钓鱼!管不了别人,可以管住自己!

五、开饵手法

一款饵料是需要加水,然后揉成团才能使用。这点钓友也清楚,但在开饵的时候没注意手法。有人喜欢多次搅拌,有人喜欢随意搅拌。先说说多次搅拌的后果,搅拌次数太多饵料就会变实更密,容易变硬入口性差。随便打揉会使得饵料松散,附钩性能差,入水就会脱落!不知道怎么掌握的时候,可以自己拿出少量饵料多次开饵做下对比。不然饵料满足不了鱼,钓到就很难!

六、切莫心急

鱼儿咬钩了开心,鱼儿不咬钩了,钓友就会着急。有些沉不住气的钓友,不是胡乱打窝,就是起身走来走去。其实越是着急,越是钓不到。首先如果你不断打窝,只会让水中的鱼有大量食物吃,鱼吃窝料就吃饱了,怎么还会吃饵料呢!再者,鱼儿什么时候咬钩谁也不知道,如果你来回走动,转眼的功夫鱼儿咬钩给信号了,你偏偏走开了,自然就错过了。所以要注意,不要着急,让自己平静下来!

七、饵料搭配

有些钓友为了迎合鱼的胃口,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喜欢这个加一点,那个加一点。添加这些东西的初衷就是为了钓好鱼,但实际当中反而适得其反!首先多种饵料混合,味道不正且杂乱!其次是饵料状态会比较差,需要花费很多东西和时间去调整,才有可能满足鱼吃!所以要注意,搭配饵料的时候要简单,不要什么都往里面加。

以上是钓鱼当中需要注意事项,这些你不注意了,鱼不开口或者给口慢怪不得他人,说白了都是你自己造成的!奉劝钓友,钓鱼就得认真一些,不然自己就会吃亏!

接下来分享3个钓鱼技巧,使用这些技巧在配合上边分享的7个注意事项,钓好鱼就很容易了!是不是很期待呢,那就往下看。

一、边诱边钓

在鱼口弱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时候。钓友可以一边诱鱼一边钓鱼。具体的操作方法为,选择一款散炮饵料,选择对口目标鱼的皮筋颗粒。把颗粒挂到鱼钩上边,随后用散炮饵料包裹皮筋颗粒!

当饵料入水之后就会散开,从上中下三层都会饵料,诱鱼区比较大了,窝内鱼就多了,当散炮饵没有全部脱落的时候,颗粒饵料露出来了,被鱼儿发现之后就会去咬钩,这样大大提升了中鱼率,后续如果窝内鱼多了,钓友完全可以放弃散炮饵。钓鱼的时候用这个方法,鱼儿只会越钓越多!

二、让饵料动

鱼对动态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如果钓鱼当中使用了这些东西,那么钓好鱼就不难。具体方法为,钓友可以选择一些荤饵,它们可以入水之后会动起来,加上颜色比较鲜明,很容易勾起鱼的吃饵欲望,这样大大的增加了中鱼率。荤饵也不是什么季节都适合,在不能使用的季节。钓友可以在饵料当中掺入一些浮水颗粒,这样饵料入水之后就会散开,还能更好的留鱼。钩子上还会有残留的饵料,钓友可以时不时的拉扯一下,让饵料偶尔动一下,同样这个方法也会刺激鱼吃东西,鱼吃东西了不愁钓不到了!

三、浓引淡钓

鱼口慢,除了外界因素之后,很大程度上是东西不能够吸引它。钓友可以借助添加剂,把饵料的味道增大,让鱼有吃饵的欲望。用量可以是平时的2倍,当然是在鱼口慢的时候。先把鱼吸引过来,只要在窝内了,钓到鱼就容易了,怕的是窝内没有鱼!

使用这个方法需要注意一点,饵料要符合目标鱼的吃口外,还要稍微硬一些。浓味的饵料很有可能招致一些小鱼,如果不注意,应对起来比较吃力!钓友也不用质疑,招来了小鱼后边咋钓大鱼!试想小鱼都不吃,大鱼会来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