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之七星漂制作方法,和七星漂调漂技巧总结

这两天没有钓鱼,在家待着,看到有钓技问答栏目。有钓友问七星漂调漂方法,写一篇文章简单讲解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春钓大板鲫,以浑水浅滩,水草、芦苇丛附近为宜,所以在钓法上很多钓友都喜欢长竿短线七星漂的搭配。

选择几个钓点,每个窝点打上一点酒米,挂蚯蚓轮播走钓,配合上逗钓,收获还是不错的。多窝走钓

传统钓的特点就在于装备简单,操作简单,入门非常快,在野钓中有非常高的地位。

七星漂的制作。

七星漂又称散漂、蜈蚣漂,善于钓草洞和钓浅,是七星漂最大的特点。在以前制作七星漂会使用羽毛梗,鸡毛、鸭毛、鹅毛为主,在制作上可是有小窍门的。鹅毛梗最为粗壮,在钓的比较远的时候看的更清楚,但是缺点是鹅毛梗里的絮状物不够紧实,使用几次以后就不好用了。鸭毛和鸡毛梗虽然稍细一点,但是内部絮状物非常紧实,而且沾水后更紧,所以非常好用,不会出现提竿后七星漂松动的情况。

选择鸡毛或者鸭毛梗,小时候都是捡鸡毛或者鸭毛梗的,准备好羽毛以后稍微清洗下,主要使用的是羽毛梗上的白色部分,用剪刀剪成2厘米以内的小段,奢侈一点的一根羽毛只要较粗而且圆润的两段,其他弃之不用。(追求完美可以用荧光漆上色。距离远,上完色也更方便于观察)

然后就是穿七星漂了,需要借助工具。以前都是使用比较细的针来穿,但是会导致穿的孔比较大。最好的方法是使用绣花针、注射器的针头,因为这些针都是空心的,

把针头穿过去,鱼线穿进针头里,抽出针头就把七星漂穿好了。用细条小钩。穿上一个柱形的太空豆,铅皮剪下来一小条,裹在太空豆上。然后压紧,铅坠距离鱼钩1-2厘米左右

图片一中鹅毛七星漂。用的是两颗太空豆固定活动铅坠。可以调整铅坠到鱼钩的距离。和用细长条太空豆裹铅皮是一个道理。

图片2中。自己制作的线组,小号七星漂配朝天钩。

(现在的鸡毛不好找,就用这种现成的七星漂成品,作用都是一样的)

七星飘大一点,可以选择钓浮,钓底,根据自己需求可以调整。大号星漂,有风浪和流水,更稳定一点。距离远也便于观察。

平台的七星漂型号全,可根据大小选择。配了一个缠铅皮的长条太空豆。如果用普通鱼钩。可以调节,铅坠到鱼钩的距离

七星漂的调漂方法非常简单(简单分为三种)

1:(铅坠重量大于浮漂)铅坠大小要适宜,能够缓慢把全部七星漂拉入水中就可以了。然后调整七星漂的位置,让铅坠躺底,水面露出2颗左右为宜,

这样不管是顶漂还是黑漂,漂相都异常清晰。鱼口差的季节七星漂的间距小一点,鱼情好的时候间距大点,也更方便走钓。

2:(铅坠和浮漂,浮力相同,钩饵触底)半水调平水,找底钓1、2目。饵料躺底,更适合底层鱼类的进食

3:(浮漂浮力大于铅坠重量)铅坠重量大于,5颗星漂的浮力。钓底时水中四颗星漂,水面露出三颗,也可以钓浮,

(相比于台钓,传统钓调漂方法更简单)

搭配7、8米的长杆,一包蚯蚓、一瓶酒米、水桶一个,就可以外出钓鱼了。 这是我平时钓的鱼获,传统钓还是比较给力的。

鱼线不能太细,因为钓点比较复杂,

有挂草的可能。所以线要结实一点,挂草后还能把线拉出来而不断

如果用普通鱼钩。可以像台钓那样。用八字环。子线。如果挂底,可以保住七星漂,(铅皮也可以放在八字环上。)

最后再说一个问题。看到平台上好多钓友问。晚上夜钓怎样防蚊虫?

如果钓场环境复杂,杂草丛生。陌生环境。建议还是更换钓点,或放弃夜钓,安全第一位。

简单讲解分享。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祝钓友身体健康大鲫大鲤

祝96KaiFa源码平台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