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水底不平,哪才是鱼聚集的地方?1招就能找到

钓位,是钓鱼是否顺利的一大要素,钓友们常常把天气、钓位、鱼饵当做钓鱼最重要的三要素,也当做是否可以事半功倍的三要素。好的,今天呢,我们来说下如果水底不平的时候,如何找准好钓位。

一、什么样的水底不平?

这个问题其实问得有些傻,什么样的水底会平呀?除非人工池塘吧?错了,那些饲养鱼的塘或许还平,但黑坑池塘几乎没有平的,要么是黑坑老板做了手脚,要么是常年失修变得坑洼了。那么野钓区域呢?别想了,更没有平的了。

二、鱼在水底的哪里?

好钓位,其实就是鱼多的钓点,那在这里垂钓,鱼上钩的几率能不大吗。那么鱼的多少和不平的水底有什么关系呢?关系很大,因为水底的环境直接影响着“鱼道”,也就是鱼寻食的路径,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找鱼道了。其实不难,当我们重铅找底的时候,如果发现了不平的水底,请记住鱼喜欢待的地方是最深处。

三、为什么“坎底”是好钓位?

如果重铅找底时发现了一个高低不平的地方,恭喜你,这里就是个好钓位。为什么呢?第一点,这里受温度的影响小,不管是低温来临还是高温来临,水表首先变化,而要变化到最深处则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这里更易恒温。第二,由于水流等的影响,这里还是很多食物的囤积处,鱼自然喜欢在这里游弋。第三,坎低是个很好的隐蔽处,鱼在这里会感到非常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