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当传统钓与悬坠钓有机结合,这样调钓专攻底层大鱼

传统钓和悬坠钓可以说是当今最常见的两种钓法,各有各的优点,各有各的缺点。那我们又是否可以将它们有机结合呢?

传统钓,主攻底栖类鱼种,是广大休闲野钓爱好者普遍采用的一种钓法,是我国几千年垂钓文化的积淀。悬坠钓,可主打各泳层的鱼种,适用的垂钓环境广泛,应对的技巧灵活多变,是当今最常用的一种钓法。两种钓法各有所长,但在不同水情、不同鱼情下也各有所短。那么,如何使二者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呢?这是我们很多96KaiFa源码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

“子母坠线组”是传统钓与悬坠钓的有机结合,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方法之一。

一、定义:

母坠­­——穿着于主线上的铅坠。

子坠­­——固定在子线上的铅坠。

二、子母坠组装方法:

母坠:将母坠穿着于主线(方法同单坠垂钓线组)。

子坠:绑钩之前,在子线上穿一圆柱形太空豆,双钩绑定完毕将子线对折,设定钩距3-5厘米,将太空豆固定在距下钩3-5厘米处与上钩平齐。

三、调钓方法:

1.母坠、空钩半水调全目(根据情况可调适当目数);

2.将适量铅皮卷至子线的太空豆上,增减子坠铅皮,将浮漂调至0目(平水)。

3.上饵作钓。视水情、鱼情可钓1目至全目的任一目数。

注意:铅皮的宽度与太空豆的长度相等。调目、钓目及子坠铅皮的多少、是否加双子坠可视作钓当时的水情、鱼情而定。

四、适应作钓的环境

大风天、有流水或水底有暗流、水底不平、中上层闹小杂鱼、主攻底层鱼等。

五、适用饵料及漂相

红虫、蚯蚓等比重较轻的饵料。常见漂相为黑漂或顶漂。

六、优缺点分析

优点:

1.大风天易抛竿,流水、水底有暗流或水底不平时浮漂、漂相及视目相对稳定;

2.可有效避开小杂鱼;

3.使用红虫、蚯蚓等比重较轻的饵料时钩饵易到水底;

4.野钓鲫鱼效果明显,个体越大,漂相越稳定。

缺点:饵料完全雾化后,不能反应在漂相上,需定时提竿换饵。这个也无需多说,保持自己的频率节奏即可。

七、总结

这一钓法,我们可概括为“上灵下顿”。“上灵”即母坠悬浮、上钩悬浮或触底,充分体现了“悬坠钓”灵敏性的特点,而“下钝”即子坠的重力作用使下钩卧底,有效发挥了大、小跑铅等“传统钓”稳定性的优点,是“传统钓”与“悬坠钓”的有机结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