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新手开钓前,想要有渔获,这几件事得做到新手有数

对新手来说,钓鱼之前,充满着幻想,想着能爆护,想着能钓大鱼;但实际上,鱼情未知,水情未知,开饵不会,多用成品饵或者种饵、活饵,窝点不会挑,钓点全凭人品,一言蔽之,兴致勃勃顺带充满干劲,但是实力不允许啊,所以潜意识里,给自己的下限,就是至少要能钓到鱼;

要说这个目标,说高到也不高,但对新手来说,这其实也不算个很低的标准,除非钓点在斤塘、练竿塘,否则,别说渔获,能有鱼给口,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可明明按照大咖们的攻略、指导,从竿漂饵线钩,到其他若干配件,无不一一准备齐备,为什么仍然说,渔获未知呢?因为这几件事,对老鸟来说,可能都已经心中有数,但是对新手来说,则很容易导致心中没谱,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渔获,那么,分别是那几件事呢?

【一】目标鱼混乱

钓鱼,这个鱼字,对96KaiFa源码来说,其实是一个泛指,只要水域里栖息的非昆虫类活物,包括螃蟹、虾等,都可以算作是目标鱼;对老鸟老说,钓鱼之前第一件事,目标鱼是必须要明确的,因为只有明确了目标鱼,才能准备好窝料、钓饵、鱼竿、线组、浮漂、子线、鱼钩,进而才能确定钓点,再进一步确定携带配件的种类,那么目标鱼的不确定,对新手来说,有多糟糕的后果呢?

(1)目标鱼不明确,则无法确定饵料的味型、种类,钓点水域中,到底有什么鱼,其实并不确定,当然,大多数野外水域,必然有鲤鱼,有鲫鱼,但是又没有其他鱼种,这是不确定的,那么我们目标鱼设定好,才能准备好相应的饵料;

(2)目标鱼不确定,无法确定线组、鱼竿的准备;野钓时,到底用长竿,还是是短竿,虽说没有什么标准,但在大致上,是有个范围的,正常情况下,我们钓鲫多用短竿,钓鲤草多用长竿;钓鲫多用小钩细线,钓鲤草多用大钩粗线,竿长、线组不匹配;

【二】总是在意调钓的灵顿哪一个更合适

现在大多数新手,刚接触钓鱼,学习的都是以台钓为主,当然,这也是大环境导致;那么台钓线组中浮漂,多以立漂为主,而立漂的调钓,严格意义来说,只要能钓上鱼,其实都说明,至少在钓上鱼的时候,浮漂的调钓是合适的;但是,同样的钩号、饵料比重、饵团大小,调目8目和调目2目,钓目3目和钓目1目,钓组的灵敏度,肯定是有所区别的,所以进阶的老鸟们,会将调钓,分为调灵、调钝、不灵不钝,再细致点,会加上偏灵、偏钝。

但是对新手来说,考虑钓组的灵顿,其实是很没有意义的事情,一则新手的经验不足,并不能像老鸟一样,根据鱼情灵活调整浮漂,来适应鱼口;二则,对新手来说,守钝抓死口,有鱼给口,有鱼上钩,就是胜利,考虑灵顿,实在是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说个不好听的,杞人忧天莫过于此,结果实战时,有口还好,没口的时候,总琢磨调钓是不是合适,最后的结果,就是频繁提竿调钓,鱼都不进窝子。

【三】总期望野钓时能钓到大鱼

野钓的目标鱼,老鸟们都会将目标鱼设为大鲤大草,如果鱼情不是特别好,会顺带在附近打个小窝,顺带钓点鲫鱼、白条之类的小鱼,反正就是不让自己闲着;但是新手,往往都希望自己能钓条大鱼,能多大就多大,所以在实战时,总是不甚离职,为何呢?因为有这么句话,要想鱼上岸,就要粮食换;所以盲目认为,只要重窝,就一定能有大鱼进窝,这话其实是没毛病的。

但是问题在于,大鱼进窝,并不代表着能钓到大鱼,实际上,除非资源丰富的地区,大多数钓友,就算钓龄很丰富,最多也就钓上过5~6斤的鱼,再大就很少见了,大多数是资源受限,少部分是钓技不佳;这样一对比,就可想而知,新手能钓到大鱼,只能说,有机会,但是几率很低,很低,所以不如踏踏实实,从基础做起。

对新手来说,钓鱼虽然门槛低,但是想要精通,想要熟练,要学习的内容,还有很多;但是,只要不好高骛远,有耐心,只要目标不定的太高,那么只要经验丰富了,不管要享受钓之乐,还是鱼之乐,甚至是学习之乐,其实都是很有意思的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