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户外野钓大板鲫,要灵活运用的一些作钓方法

自从小雪节气一过,温度是一天比一天低,尽管如此,可还是有不少钓友坚持每天出钓。虽然这个季节钓不到大个体的鱼种,但只要注意一些作钓技巧,钓钓鲫鱼还是蛮过瘾的,当然就我而言,自从学会以下这类钓法后,天气再冷也要出钓,而且最后的渔获还不错哦!

1、挑选黄金钓点

由于冬季气温低,鲫鱼都喜欢窝在一个地方不动!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它们的摄食欲望并不高,而要想在此时渔获满满,不仅要主动出击找鱼钓,同时还应该多找几处钓位,以轮番走钓的方式来提高上鱼率。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我觉得钓位可以选在桦尖处,水草边缘以及洄弯或者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

2、合理搭配饵料

当然要想在此时狂拉大板鲫,不光要找到合适的钓位,同时还要根据气温的变化来搭配饵料。由于此时气温低,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偏爱于动物蛋白含量较高的饵料,所以饵料味型应该要以腥为主,并且在搭配的时候加入虾粉,蚕蛹粉或者蚯蚓粉,当然这时鱼口轻,所以还应该加入轻麸,新四季等轻质状态粉来降低饵料比重,提高饵料的诱鱼效果。

3、巧妙使用逗钓

另外要想在这个季节钓好鲫鱼,无论线组还是浮漂上,都应该做到轻细巧,也就是说用“小钩细线”搭配小号浮漂来作钓。当然若是遇到鱼口不是很好,也可适当逗钓一番,只不过这种钓法要求饵料要有很好的耐泡效果,所以这时就应该舍弃商品饵,而选用鲜活度较高的蚯蚓红虫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