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谁说野钓鲫鱼必须一直钓底?遇到这2种情况要钓浮

要说钓鱼新手和钓鱼高手最大的差别在哪里,如果只用一个词来区分的话,小渔我要说是“经验”。因为缺经验,开饵会出错;因为缺经验,调漂不准确;因为缺经验,钓位找不好。如果以上的你都能搞定,那么你可能还会因为缺经验,而无法在钓鱼中随机应变。本期咱啊,就说说一个提高你随机应变的经验,就是如何在野钓鲫鱼时改变水层。

一、鲫鱼的就饵水层在哪里?

鲫鱼虽然是上中下水层都会有活动,但它仍属于底层鱼,也就是吃饵大多在底层,因此我们钓鲫鱼多用钓底的方法。但是鲫鱼不像鲤鱼90%都在水底吃东西,它时不时就会来一次上浮,也因此钓鲫鱼就有了钓底又钓浮这一说。那么如果我们知道什么时候鲫鱼会上浮了,再用钓中上层水的方法钓它们,中鱼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二、天气热时要随时注意

为什么天热鲫鱼就上浮?不是因为热的,而是因为天热时水中容易缺氧。不管是什么鱼,只要缺氧它就会到水面冒头,但有些鱼到这种程度的时候就不会吃饵了,别想钓到它们,但坚韧的鲫鱼不会,憋得受不了了照样吃饵。所以当天热时我们感觉到天闷、缺氧,钓鲫鱼时就钓浮吧,重新调一下漂,把饵弄小一点,从钓离底搜索至钓半水,直到抓住鲫鱼的水层。

三、雨过天晴后也随时钓浮

在秋季、夏季,雨过后无论是空气中还是水体中,其氧含量都很高,按上面的道理,鲫鱼应该不上浮才对呀?但这种情况鲫鱼还不会老实地在水底待着,可也不在上水层,在哪呢?会在水的中层欢快地游弋。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去钓底就错了,也最好是从底层搜索到中上层,找到好位置持续诱钓最好。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