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当鱼情发生变化时,鱼儿上浮常用的钓法有三种

第一、鱼当鱼情发生变化时,鱼儿上浮常用的钓法有三种。

1、首先说下钓离底,如果底层活动的鱼儿慢慢上浮,并且上浮的幅度不是很大的话,通常根据情况离底钓5-20厘米即可。

2、如果发现底层的鱼儿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浮,钩饵入水后到水体中层经常出现截口,那么说明鱼儿已经在中层活动,此时可以多次寻找鱼口确定垂钓水层,也就是钓半水。

3、如果刚抛竿没多久,浮漂刚入水时就出现鱼口,有的时候浮漂还没直立就出现了异常动作,此时鱼儿已经在水体表层活动,可以采用飞铅钓法。

第二、钓离底

1、正常垂钓时钩饵到底之后,许久不见鱼口动作,而在离底十厘米左右的地方却频繁出动作,意味着鱼儿开始改变水层活动,此时就可以从之前的钓底变为钓离底。

2、先保持钓底的状态不变,把浮漂朝下拉,测试鱼儿离底有多长距离就下拉多长,然后把把浮漂抛入水中,再根据情况适当的修剪铅皮重量,让浮漂露出之前钓底的钓目。

3、在判断鱼儿离底的距离时主要靠平日累积的垂钓经验,并且在不同的水层反复寻找鱼口来确定,鱼儿泳层发生变化时,需要多次抛竿来寻找鱼口,不要嫌麻烦,只有找到鱼儿活动的水层才能提升钓获,使用的钓竿质量要轻一些,操控起来方便能够有利于抛投和控杆,节省体力。

第三、钓半水

1、在钓浮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和钓底那般有太多的讲究,比如说垂钓中层的话,可以空钩调平水,再把双钩挂上饵抛入水中,适当的修剪铅皮,让双钩饵在水中层悬浮。

2、这种调钓方式,在浮漂入水后会迅速翻身到位,对垂钓中层鱼有很大效果,如果浮漂在到达设定的钓目之前出现加速下沉或者停顿以及上顶的漂相,通常就是中层鱼截口的表现,此时提竿刺鱼即可,最好选用标目清晰,动作准确的浮漂。

第四、飞铅钓法

1、竞技池中的鱼群非常密集,所以飞铅钓法已经成了非常流行的钓法,比如说之前钓半水的话,如果改为钓飞铅很简单,把铅坠推到漂座下方就可以了,这样调整的话,会让浮漂在水中翻身的速度更快,又能延长钩饵在水中下摆的时间。

2、因为把铅坠移动到浮漂座之后,重力就集中到浮漂坐上,当浮漂入水之后,受到漂座铅坠重力的影响会迅速翻身,但是把铅坠移动到浮漂座的时候又加长了子线的长度,子线受到铅坠影响更小,钩饵就会下摆就会比较缓慢时间比较长,使用的子线质量好一点,入水后要保证其柔软细腻的特性,不要使用劣质的钓线会影响诱鱼效果。

3、这样的话就会给中层的鱼儿有足够的就饵时间,不过这种飞铅钓法主要是在钓半水的状态下改变而成的,所以通常应用在中上层垂钓。

第五、全泳层飞铅钓法

1、全泳层的飞铅钓法和上述的飞铅钓法不同,是在钓底的时候做出的改变,同样是把铅坠推到浮漂座下方,加快浮漂入水后翻身的速度。

2、但是不同的地方在于,虽然同样影响到钩饵下降的速度,但是最终钩饵会落到水底,这样的话就会给整个水层的鱼儿有足够的时间来发现食物,提升鱼口,所以说就算在中上层没有鱼儿咬钩,最后也会落底,能够钓到底层的鱼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