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野钓装备线组之我所见

我钓鱼喜欢简单,但不会人云亦云,如果某一天没有钓到鱼,我会总结,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传统野钓,长竿短线多以钓鲫为主。鱼竿多选用9-13米,新手建议使用10米以下的轻,硬竿,再配上便携腰包,手套,蚯蚓盒,窝料,鱼桶,饮用水。装备少,实用性很强。用小瓶装点补窝米,携带非常方便。

一般线组使用朝天钩线组,或者普通钩线组。前者方便快捷,钩饵目标明显;后者适口性稍强。个人一直习惯使用朝天钩线组,主要是方便快捷。朝天钩是由普通钩焊锡铅制成,钩有大小之分,铅头也有重量之分,一般夏季钓鲫钩使用4-5号,冬季使用3-4号,铅头重量夏季用0.3-0.5左右,冬季使用0.2-0.4,这些都不是绝对的,一般而言,实际情况实际改变,钓无定律,适者生存!

朝天钩线组需用到的配件

一般长竿短线使用七星漂,当有水流,大风或者水较深时使用立漂线组,线组长度普通而言在3米左右,如果在重障区做钓,风线要尽量缩短,否则容易挂线,惊窝。星漂使用3-5颗足矣,看具体情况,水深多点,水浅少点,关于如何调漂,如何逗钓再跟大家分享,总之保证重力体统大于浮力体统,让钩饵到底。

普通钩线组需用到的配件

制作好的线组,铅坠与钩的距离在3-4厘米左右,小了档口,大了信号反映迟钝。

线组顶端打结方式见下图所示,此处用大力码线演示。

线组成活扣状态套入竿梢拉紧即可,我一直用这种方式,从来没有脱过扣,如果不放心,可以加颗太空豆固定锁死。

以上均为本人经验之谈,有不足之处还望各位钓友指正,有喜欢传统野钓,库钓的朋友欢迎关注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如有不明白之处留言区评论或私信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