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竿短线逗钓鲫鱼技巧

所谓的逗钓就是让饵料动起来,因为鲫鱼喜欢捕获活食和正在运动的食物。逗钓可以加强饵料对鲫鱼的吸引,而且饵料的运动,可以使饵料的味道,更好的扩散出去,从而吸引更多的鲫鱼到来。而长竿短线的钓法,适合用于野外长满水草的河流中钓鱼,可以用于夏季钓荷叶的缝隙,也可以用于冬季钓草洞和钓深水区。

根据鲫鱼的习性作钓

鲫鱼是杂食性鱼类,属于底层鱼类。在多数情况下,鲫鱼都在水下游动、觅食和栖息。当然气温和水温较高时,鲫鱼也会到水域的中上层游动、觅食。鲫鱼主要是以植物性食料当食物,因为植物性食料在水域中非常丰富,且种类繁多。硅藻和一些状藻类也是鲫鱼的食物,当然鲫鱼也吃一些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鲫鱼的觅食时间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

春季:春季为鲫鱼觅食旺季,此时的鲫鱼正处于产卵期,急需要大量的能量,所以在春季时,鲫鱼昼夜都是在不断地觅食。

夏季:进入夏季之后因为气温太高,鲫鱼一般选择早、晚和夜间觅食。

秋季:进入秋季,因为温度适宜鲫鱼又开始全天觅食了。

冬季:入冬之后,气温和水温逐渐变冷,鲫鱼的活动也相应变少,此时的鲫鱼都是在午后才会出来觅食。

钓具的选择技巧

鱼竿:钓竿的选择上,一般是选用12-15米的优质超硬调长竿,调性硬可以直接快速地领鱼离窝,不惊窝,也不容易跑鱼。

鱼线和鱼钩:一般选用0.6-0.8号主线,以及0.4-0.6号脑线,鱼钩要用细条的而且有倒刺钩。之所以要有倒刺是为了方便挂红虫,钩条细钩尖必须锋利,再加上风线比较短,只需要稍微一抬竿,就可以快速地将鱼钩刺入鱼嘴。

浮漂:至于浮漂的选择上,长竿的钓点多数情况下水位都比较深,不能选用太小的漂,一个看不清楚浮漂,再一个就是浮漂小坠就小,饵料到底的速度太慢。

钓点的选择技巧

钓点应该选在有水草的草洞和草的缝隙处,选在有倒树、乱石处,也可以选在残枝败叶处和水底的坑洼地带。这些地方可以避开鲫鱼的天敌,而且还有很多的水生生物和小虫,所以鲫鱼喜欢在这附近游动和觅食。所以建议将钓点选在这些地方,这样可以大大增高钓到鲫鱼的几率。

饵料的选用技巧

打窝:打窝一般都是用药米,如果钓友是在草里打窝,千万要打的集中一些。如果是在草边处打窝,最好是打成50厘米的线形窝。要是在草外面打窝,则要打成直径为20厘米的圆形窝。没有效果的话就多打几个窝,不能吊死在一棵树上。

钓饵:因为鲫鱼是杂食性鱼类,钓饵的选择很多,饵料的味型最好是要腥香。钓友可以选择米饭、面食,还可以用面条、小蚯蚓、红虫、蛆、小虾这类荤饵,诱鱼效果也非常好的。

逗钓的控制技巧

虽然说是逗钓,但是也不能肆无忌惮的乱逗。因为鲫鱼的胆子很小,肆无忌惮的乱逗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因此我们的出竿要有一定的规则的。比如:冬季的时候,钓光水面时水是比较透明的,鱼竿的影子鲫鱼都是能看到。此时如果你快速的移动鱼竿,反而会让鲫鱼害怕,所以建议钓友缓慢的移动鱼竿,这样慢慢移动的鱼竿影子,鲫鱼却可以视而不见。

而且还需要巧用逗引法,这也是鱼获多少的关键所在。无论是打窝钓还是甩大鞭钓,都是需要用逗引法的。当窝里没有鱼吃饵料的时候,这时候钓友可以把饵料轻轻往上提10-20厘米,再慢慢地放下,如此反复提放,就可以将死饵变成了活饵,增加鱼饵的诱惑力,很容易吸引鲫鱼去吃饵。

逗钓起鱼时,一定要注意,弄不好就会惊窝。所以要求钓友一气呵成,具体的操作还是需要多加练习。以上这些就是长竿短线逗钓鲫鱼的技巧,有需要的钓友将这些技巧结合当地的情况来试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