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抛竿钓中鱼信号判断

抛竿钓在我国垂钓活动里普及度还是很高的,大多数熟悉抛竿钓的钓者,不但能够使用少量的鱼竿同时垂钓,有的钓友甚至可以同时使用十到二十根鱼竿。但竿数的增加就意味着中鱼时的信号判断难度增加,所以我们来完善一下抛竿钓中鱼信号的判断。

报警器

抛竿的中鱼信号是看竿稍的晃动情况或者是竿稍上的报警器也就是通常的小铃铛来判断,他不同于手竿看浮漂来判断中鱼情况。小铃铛也就是报警器,如果铃声不高很小很柔和,那可能并未中钩,仅仅是鱼碰到了鱼线或者饵料;如果铃声小,响一响又不响了,那可能只是杂鱼闹窝;如果铃声清脆有节奏感,但竿稍晃动不太大,那可能是鲫鱼上钩了;如果铃声大,竿稍向前弯曲,那是鲤鱼或者草鱼上钩。

看竿梢

竿梢磕头

抛竿钓的中鱼信号判断,看竿稍的第一看,竿稍是否磕头。磕头现象是指竿稍出现不规律的上下摆动,鱼竿像弓一样。磕头现象越明显就说明很有可能是大鱼上钩了,此时应看准时机就提竿,但提竿动作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发力,此时要及时打开泄力器。

竿梢点头

抛竿钓的中鱼信号判断,看竿稍的第二看,竿稍是否点头。抛竿收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其用力的大小,轻微拉线不要用力过猛,鱼竿稍微弯曲就可以等鱼咬钩了,竿稍点头的幅度在五到十厘米的时候,就代表有鱼咬钩了,只点一次头或者有一定频率的点头不要提竿,连续点头才表明中鱼了,此时再提竿。

竿梢回头

抛竿钓的中鱼信号判断第三点,看竿稍是否回头。抛竿抛出后根据铅坠还有饵料的重量来稳定住鱼线以及竿稍,回头就是指此时竿稍微微有点弯曲然后突然又回直。鱼线此时上下摆动起伏就表明中鱼了。

看回线

抛竿钓的中鱼信号判断,还可以根据看回线来判断。回线是指鱼线绷直了之后突然又向水面垂下。回线如果认真观察的话,会发现在回线之前一般都会有一个不是很明显的拉动。回线分成小回线和大回线,分别针对小型鱼和大型鱼。

以上就是从报警器、看竿稍、看回线等几个大方面,来完善抛竿钓如何判断中鱼信号,报警器虽小但意义巨大,看竿稍和看回线需要细致观察。希望上述内容对各位有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